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是性欲吗?研究揭秘:人类在哪种欲望面前,最容易失控

财经 前瞻网 2021-06-03 16:26

 

是性欲吗?研究揭秘:人类在哪种欲望面前,最容易失控

“性是人类最深刻的欲望!”

某知名社会学家如是说,“当我们观察人性时,性的角度是不可或缺的,也是最清晰、最深刻的。”

确实,人都有七情六欲,其中性欲也是被讨论最多的,最讳莫如深的。很多人认为,人类,尤其是男性,在性欲面前是最容易失控的。

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并不然!

几年前,美国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有关欲望控制的研究,结果令人大吃一惊。

这项发表在《心理科学》上的研究征集了205名成年人参与研究,他们通过佩戴电子设备记录7827份日常欲望报告。在不同的欲望领域,结果揭示了欲望频率和强度、欲望与其他目标之间的冲突程度以及抵抗欲望的可能性和抵抗成功的显着差异。具体结果如下:

1、人们所经受的最强烈的欲望,是睡眠和性。

2、人们经受的平均强度最低的欲望,是烟草和酒精,尽管这些东西被认为是上瘾的。

3、与其他目标冲突最大的,是对休闲和睡眠的欲望。

4、导致自我控制失败最多的,是使用媒体和去工作的欲望。

总而言之,研究表明,人们最难抵御的是使用媒体和工作的欲望。难道996真的是社畜们的宿命?

该研究也再次证实,人们最近越频繁地抵制一种欲望,就越难成功地抵制随后的任何欲望。研究人员说:“因此,一天过得越慢,人的意志力就越低,自我控制的努力更容易失败。”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