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60万美元!2021年度“邵逸夫奖”出炉 美法加5名科学家获奖

财经 前瞻网 2021-06-03 11:06

 

360万美元!2021年度“邵逸夫奖”出炉 美法加5名科学家获奖

6月1日,邵逸夫奖基金会在中国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21年度“邵逸夫奖”获奖名单,3个奖项由来自多个国家的5名科学家获得。

“邵逸夫奖”设有3个奖项,分别为天文学奖、生命科学与医学奖、数学科学奖,每年颁奖一次,每项奖金120万美元。今年“邵逸夫奖”已踏入第18届。

天文学奖平均颁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物理学教授暨麦吉尔太空研究所所长维多利亚·卡士比(Victoria M Kaspi)和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物理系教授暨系主任赫里莎·库韦利奥图(Chryssa Kouveliotou),以表彰她们对理解磁星作出的贡献。

生命科学与医学奖颁予美国康奈尔大学分子生物学及遗传学法兰克·罗德讲座教授暨威尔细胞及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斯科特·埃姆尔(Scott D Emr),以表彰他所发现的内体蛋白分选转运复合体(ESCRT)途径。

数学科学奖平均颁予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数学系荣休教授尚-米歇尔·比斯姆(Jean-Michel Bismut)和美国纽约大学科朗数学研究所数学教授杰夫·奇格(Jeff Cheeger),以表彰他们对几何学的贡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