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期待!我国2030年前后实施木星系环绕探测,开启一系列行星探测与取样返回任务

财经 前瞻网 2021-06-13 11:25

“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后,我国的外太空探测任务和天体产业迎来了新的篇章。

12日,据国家航天局新闻发言人许洪亮介绍,到2030年左右,我国将实施火星取样返回任务,还将实施木星系的环绕探测和行星穿越探测任务。

期待!我国2030年前后实施木星系环绕探测,开启一系列行星探测与取样返回任务

另据其透露,2022年底我国将建成长期有人照料的载人空间站,开展航天员长期驻留、空间科学试验、空间站平台维修维护等工作。我国将在2025年前后实施近地小行星取样返回和主带彗星环绕探测任务。

此外,“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发射嫦娥六号、七号探测器,后续还将发射嫦娥八号。

目前,多个国家的航天局已经开启了探索火星、金星的脚步,甚至近距离飞掠这些星球,收集了宝贵的数据与图像,为下一步研究做准备。而木星(Jupiter)是距离太阳第五近的行星,也是太阳系中体积最大的行星,未来仍将有不少探测木星系统的太空任务。

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我们的路途,已经起步!期待中国航天航空事业越来越强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