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空间站网速可达1.2Gbps!外媒记者羡慕:相当于5G网速,比在地球还快

财经 前瞻网 2021-06-24 13:29

 

中国空间站网速可达1.2Gbps!外媒记者羡慕:相当于5G网速,比在地球还快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6月23日,神舟十二号航天员首次天地通话,这也是我国航天员首次进驻天和核心舱的第7天。在一般人想象中,上太空意味着与世隔绝,但其实,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们人手一台手机和平板电脑,而且还有WiFi与家人通话。

据报道,3名航天员进驻天和核心舱后,第二天就把WiFi装好了,之后还正式跟家里人打了电话。就连外媒记者CNBC的Arjun Kharpal都羡慕地表示,中国航天员在空间站上的下载网速可达1.2Gbps,相当于5G网速了,比他在地球上的网速还快。

根据官方报道,1.2Gbps的网速指的是中国建设的天链中继站的下行速度,该系统由天链一号03星、04星,天链二号01星组成,将核心舱与地面站连接起来,下行速度可达1.2Gbps,而且延迟只有秒级。

虽然没有官方数据,但有报道称天和舱的Wi-Fi下行速度可达150Mbps,上行6Mbps,相比早前的天宫一号试验舱的2Mbps大幅提升。

6月17日9时22分,我国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