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QS发布2021美国高校排名!哈佛继续领跑,UCLA上升一位(附榜单)

财经 前瞻网 2021-05-07 13:45

 

QS发布2021美国高校排名!哈佛继续领跑,UCLA上升一位(附榜单)

5日,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下文简称QS)最新发布全美高校排名,这也是该机构第二次发布此类榜单。

在今年的榜单当中,前四名的排名与去年保持一致。哈佛大学继续蝉联榜首,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麻省理工学院(MIT)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

尽管哈佛大学继续蝉联,但各项得分差异较大。根据QS的计算,哈佛大学今年在学生就业能力和科研水平两项测评中得分最高,在学习体验项目中得分为96.8分,总分为100分。而在多样性和国际化方面,哈佛大学得分较低,仅为76.0分。

QS发布2021美国高校排名!哈佛继续领跑,UCLA上升一位(附榜单)
QS发布2021美国高校排名!哈佛继续领跑,UCLA上升一位(附榜单)

图源QS网站

排名第五的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其在2020年的排名中与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并列第六,今年名次上升一位。根据QS的评估,在4组评分标准中,UCLA的学习体验得分最高,为90.5。

进入2021年综合榜单前十名的高校还有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纽约大学(NYU)和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今年的QS美国排名包含了350多所大学,是迄今为止最大的排名。纽约州作为代表性最强的州,有74所大学上榜。其次是加州,有38所大学上榜。公立大学继续表现强劲,在今年的前五名中占据了两位,在前三十名中占据了七位。

有意思的是,若以国际化和多样性为排名标准(也就是高校对于包容、性别平等这些方面的努力程度),综合排名前十的高校中仅有纽约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4所院校进入分榜单前十名。

而在男女比例方面,全美一些顶级研究院校的女性比例略微逊色。麻省理工学院在科学研究方面名列第三,但该校仅有28%的女性教职工。而斯坦福大学在研究方面排名第二,该校仅有35%的女性员工。

QS的新闻发言人杰克·莫兰(Jack Moran)表示:“在QS世界大学排名持续被全世界广泛关注的同时,我们也意识到,美国高等教育界正在努力解决那些目前尚不在我们全球综合排名指标范围之内的问题:比如平权,代表权和社会正义等问题。QS美国大学排名的方法论指标经过精心设计,旨在通过独立的角度揭示美国教育的闪光点,比如哪些大学在促进教育与社会变革之间的重要关系方面做的最多。”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