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影响繁殖!科学家首次在海龟肌肉中发现塑料:每克肌肉含6-100毫微克

财经 前瞻网 2021-05-06 17:46

 

科学家在濒危红海龟的肌肉中发现高浓度的塑料后,这一观察证实这类污染正从化学层面影响着海洋生物。

研究人员分析了被冲上西班牙东部海岸线的44只海龟的尸体,发现每只海龟的肌肉中都有塑料的痕迹。

像海龟这样的海洋动物经常会落入渔网、海洋废弃物和其他塑料的“圈套”,以往那些触目惊心的可怕伤害,我们已经通过镜头有了不少的了解。更让人担忧的是,它们最终会吃掉这些塑料——往往会造成致命的后果。

影响繁殖!科学家首次在海龟肌肉中发现塑料:每克肌肉含6-100毫微克

这项研究由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的化学家埃塞尔·埃加拉特(Ethel Ejarrat)领导,重点研究了2014-2017年间在加泰罗尼亚海岸和巴利阿里群岛发现的44只红海龟(或称Caretta Caretta)。

海龟主要以水母、沙丁鱼和鱿鱼为食,也会吃掉塑料袋、瓶盖和漂浮的塑料碎片等废物。而被追踪分析的海龟的肌肉中,明显存在这些塑料添加剂。

他们的观察显示,来自巴利阿里群岛的海龟体内的塑料含量较高。生活在阿尔及利亚海岸的海龟,比生活在加泰罗尼亚海岸的海龟体内的塑料垃圾更多。

“研究表明,塑料垃圾不仅会在物理层面上对海龟产生影响——当海龟被垃圾困住或进入它们的消化系统时,塑料垃圾还会在化学层面上产生影响。”51岁的Ejarrat博士表示。

研究小组分析了塑料中使用的19种添加剂,这些添加剂会破坏激素调节内分泌系统,对神经有毒,甚至致癌。其中包括有机磷化合物(OPCs),这种化合物被添加到塑料中以提高塑料的阻燃性能,在所有海龟中都有发现。

分析显示,所有海龟的肌肉中都含有塑料,浓度从每克肌肉6-100毫微克不等。

这些含量与之前对OPC的研究中发现的含量相似,比如多氯联苯或二氯二苯基三氯乙烷——俗称滴滴涕(DDT)。而众所周知,DDT多年前就因有毒而被禁用。

巴塞罗那大学的生物学家路易斯·卡多纳(Luis Cardona)说:“当海龟主动进食海洋垃圾时,它们通常会把垃圾和真正的食物(比如水母)混在一起。”

Ethel Ejarrat博士还表示,他们检测到的塑料化合物可能会影响海龟的繁殖能力,并与这种海洋爬行动物的癌症病例增加有关。这些“毒性”作用不是急性的,而是慢性的。

此外,与其他海洋生物相比,红海龟可能更容易受到与塑料有关的化学添加剂的影响。“(他们)比鲸鱼或海豚摄入更多的塑料。亚加拉特博士说:“例如,当鲸鱼过滤水时,它们会摄入微塑料,但微塑料中的污染物水平低于海龟摄入的宏观塑料。”

Ejarrat博士还警告说,如果海龟正遭受这些影响,那么人类也有可能受到影响。

“我们的日常鱼类饮食和呼吸时的空气中,都含有这些化合物,所以我们在不断吸收这些化合物,我们的机体和新陈代谢迟早会受到影响,这取决于我们每个人。”该研究的全部发现发表在《环境污染》(Environmental Pollution)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