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胖不全是坏事,体重正常的成年人这么长肉反而更长寿!

财经 前瞻网 2021-04-03 11:27

 

长胖不全是坏事,体重正常的成年人这么长肉反而更长寿!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也许拥有“啤酒肚”并不是一件坏事。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在正常体重的情况下进入成年期并开始增加体重的人实际上活得最长。

社会学副教授Hui Zheng和团队的研究涵盖两代美国人,对马萨诸塞州某城市的居民和他们的孩子进行了近70年的跟踪调查。研究结果显示,拥有健康身体质量指数(BMI)、逐渐增加体重但从不肥胖的年轻人寿命最长。这些成年人甚至比那些终生保持正常BMI指数的人活得更长。

另一方面,肥胖的危险在整个研究过程中一直存在。研究人员说,儿童在成年期就已经肥胖,并且体重持续增加,死亡率最高。

“体重增加对死亡率的影响是复杂的。这取决于体重增加的时间和幅度,以及BMI是从哪里开始的。” Hui Zheng在一份大学新闻稿中说。

“主要信息是,对于那些在成年早期体重处于正常水平的人来说,一生中体重适度增加,在成年后期进入超重类别,实际上或许能活得长一些。”

年轻一代不如他们的父母健康?

这项研究调查了参与Framingham心脏研究的4576人及其3753名子女的健康史。这项评估始于1948年,一直跟踪父母直到2010年。研究人员从1971年到2014年对这些人的子女进行了跟踪调查。OSU团队注意到报告中的大多数参与者都是白人。

尽管两代人体重增加的趋势相当相似,但研究人员表示,年轻的一组实际上表现出了更令人担忧的趋势,即在较早的年龄就变得肥胖。事实上,研究中的儿童比他们父母那一代的成年人更有可能死于日益增长的肥胖。

Hui Zheng说,在最初的弗雷明汉心脏研究中,几乎所有的成年人在回顾结束时都已经死亡。这使研究人员能够看到BMI是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的,并提供了肥胖如何影响人类寿命的准确估计。

该研究的作者检查了这些人从31岁到80岁的健康记录;主要关注BMI。这种测量是基于一个人的身高和体重,这有助于卫生专业人员将患者分为体重不足、正常、超重或肥胖。

适当的体重增长可以让你更长寿

结果显示,老一代的人在他们的一生中分为七种不同的BMI轨迹(或路径)。年轻一代只遵循六种独特的体重路径。与父母不同,年轻一代并没有出现体重下降的情况——他们在一生中都在减肥。

在排除了吸烟习惯、性别、疾病、婚姻状况和教育等因素造成的差异后,研究小组发现,这些BMI路径与死亡风险有独特的联系。

对于这两代美国人来说,在进入成年期之前BMI指数处于正常水平,之后进入超重范围的人寿命最长。那些一生都保持正常体重的人的寿命排在第二位。

在这些体重组之后,体重指数保持不变的超重人群排在第三,其次是体重指数较低(但仍然正常)的人群。

肥胖及其与早逝的联系

研究人员表示,最糟糕的两种发展轨迹是人们开始变得肥胖,然后体重不断增加。不幸的是,这一趋势在年轻一代中更为普遍。

研究发现,在年轻组中,拥有更高BMI路径的参与者数量增加。尽管如今人们更有可能从肥胖引起的并发症中幸存下来,但研究作者警告说,当涉及到一个完整而长寿的生命时,这仍然是个问题。

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补充说:“尽管与肥胖相关的死亡风险随年龄增长而降低,但在后代中,肥胖对人口死亡的影响从最初的5.4%上升到6.4%。”“这是因为在后代群体中,越来越多的人处于肥胖的轨道上。”

研究人员总结道,现在,通过这项研究,我们对生命早期的体重趋势以及它们与死亡率的关系有了更多的了解。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