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征服复杂环境!科学家开发出“变形轮胎”,未来或在火星探测中大展身手

财经 前瞻网 2021-05-06 09:59

 

来自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哈佛大学和Hankook Tire and Technology公司的一个研究小组,在“折纸”概念设计的基础上开发出了一种轮胎,可以在车辆移动时改变轮胎的形状。

在他们发表在《科学机器人》(Science Robotics)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他们的新轮胎设计,以及它在测试时的工作效果。

征服复杂环境!科学家开发出“变形轮胎”,未来或在火星探测中大展身手

“折纸”是一门艺术,它包括折叠纸张,创造出想要的形状或图形。它起源于数百年前的日本艺术家,现在已成为一种在科研设计中常常借鉴的概念。近年来,它引起了工程师们的兴趣,他们使用折纸设计,用塑料和金属创造出可用的物体。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扩展了一种被称为“水弹镶嵌”(waterbomb tessellation)的折纸设计——它主要是要创建一个单轮,根据手持它的人的使用方式,可以产生两种构型。

研究人员已经加大了设计的力度,他们用铝等金属制作切面,并用其他材料将它们连接在一起。

研究人员在不同的尺寸上实现了这种设计,其中一些像汽车轮胎一样大。这种设计可以在承载重物和作为行驶中的车辆的轮胎时切换配置。

为了测试这种设计的性能,他们制造了几个轮子,可以作为各种车辆的轮胎。在所有情况下,两种配置的主要区别是高度。例如,他们展示了一辆在高配置中使用了特殊轮胎的车辆,当它接近一个低的地下通道时——低到车辆无法在其初始配置下行驶。当车辆仍在行驶时,司机将轮胎调至“低高”配置,让车辆从地下通道通过。

团队的工作仍处于初期阶段,装上这些“变形轮胎”的车辆还未准备好上路,但该团队表明——他们的轮胎未来有望应用于远程环境——如月球或火星,在那里改变配置和功能来适应周围复杂的环境条件。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