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将花不超2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财经 挖贝网 2021-03-13 11:52

挖贝网3月11日,中国联通(证券代码:600050)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25亿元、回购价格上限6.5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

中国联通将花不超2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公司本次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2.5亿元,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以公司目前总股本3,101,185.3287万股为基础,按回购资金总额上限25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上限6.5元/股进行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为38,461.54万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1.2%。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和回购金额以回购期限届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和回购金额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中国联通基于对公司持续发展的信心,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进一步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紧密连接员工、股东与公司利益,为股东创造长远持续的价值,结合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经营及财务状况,公司拟进行本次回购。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582,475,430,408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人民币147,708,515,154元,货币资金为人民币35,215,402,475元。假设按照此次回购资金上限人民币25亿元测算,根据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数据,25亿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0.4%,约占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7%。

本次回购不会对公司经营、财务、研发、盈利能力、债务履行能力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回购股份实施后,公司的股权分布仍符合上市条件,不影响公司上市地位,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挖贝网资料显示,中国联通经营范围为电信业的投资。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