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最北!陕西延安首次发现濒危鸟类朱鹮 栖息地向北又扩散160多公里

财经 前瞻网 2021-03-22 17:27

 

全球最北!陕西延安首次发现濒危鸟类朱鹮 栖息地向北又扩散160多公里

朱鹮(huán)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曾经濒临灭绝,在经历过几十年的严格保护之下,现如今朱鹮的数量已经超过了2000只。

近日,摄影爱好者郑秀宏在延安富县直罗镇葫芦河流域意外拍摄到了一只朱鹮。根据朱鹮腿上编号为061的黄色环志,陕西省自然保护区与野生动植物管理站教授级高工、朱鹮专家常秀云确定,这只朱鹮为2002年在西安楼观台出生、2015年在铜川野化放飞的一只19岁雄鸟。朱鹮在延安富县觅食、栖息,说明这里的环境也适合朱鹮的生存了。

据了解,朱鹮种群从1981年在汉中洋县重新发现至今,野外活动记录最北为人工野化放飞的陕西铜川。常秀云介绍,这只朱鹮出现在延安富县,改写了陕北地区没有朱鹮活动的历史,也意味着野外朱鹮栖息地向北又扩散了160多公里。目前这只朱鹮所在的位置是全球朱鹮分布的最北位置,说明陕西这40年的朱鹮保护非常有成效。

朱鹮是在沼泽和水边生活的鸟类中最濒危的物种,通常依水田而居,喜食泥鳅与鱼虾。1981年,一度被认为已经灭绝的朱鹮再次在位于秦岭南麓的陕西省洋县被重新发现,陕西省洋县也被认为是最适宜这种鸟类生活的区域。2005年,有关部门批准在陕西省洋县成立了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