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人与人之间衰老速度不同,有些老得快的人一年增长2.5岁

财经 前瞻网 2021-03-19 15:50

 

新研究:人与人之间衰老速度不同,有些老得快的人一年增长2.5岁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人与人之间在衰老的速度上确实存在差异,而这种差异从成年初期就开始了。

研究人员发现,在45岁时,“生理衰老”速度快的人更有可能在感觉、功能和外表上比实际年龄老得多。在这些人20多岁的时候,就开始了奔向老年的相对冲刺。

该研究的作者表示,这些发现表明,我们需要用不同的视角来看待衰老。

“衰老是一个终生的过程。它不会在60岁时突然开始。”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的杜克大学博士生、首席研究员麦克斯韦尔·埃利奥特(Maxwell Elliott)说。

任何认识一个精力充沛、思维敏捷的80岁老人或背负着健康问题和残疾的50岁老人的人都知道,实际年龄并不能说明一切。

生理衰老的概念——即身体系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衰退的速度——承认了这一点。但埃利奥特说,目前还不清楚人们在生理衰老速度上何时开始出现分化。

新的发现表明,分裂发生在生命的早期。

在这项研究中,埃利奥特和同事使用了1000多名新西兰人的数据,这些人自上世纪70年代出生以来一直被跟踪调查到45岁。研究人员从26岁开始跟踪他们的生理衰老速度,依据的指标包括体脂、心脏健康状况、肺活量、血液中的炎症标志物,甚至是蛀牙。

事实证明,人们在生理年龄上的差异确实很大:最慢的人在每实际年龄上只增加0.4个“生理年龄”;相比之下,衰老得最快的人,生理年龄每增长一年就增长2.5岁。

到45岁时,快速生物衰老者已经显示出一些通常与老年有关的健康指标。与同龄人相比,他们移动得更慢,握力更弱,在平衡、视觉和听觉方面也有更多问题。

研究人员发现,两组人在思维敏锐度上的差异也很明显。

平均而言,快节奏的人在记忆表现测试中得分较低,而且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普遍报告更健忘。同时,核磁共振扫描显示,他们通常有更多的脑组织变薄的迹象。

该研究结果于3月15日在线发表在《自然衰老》杂志上。

埃利奥特说,他对45岁这个相对年轻的年龄存在如此大的年龄差异感到惊讶。

而且,他说,它们的重要性足以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到它们。例如,快速衰老者通常会说他们觉得自己比实际年龄老,并怀疑自己是否能活到75岁。

如果这还不够,他们看起来也比实际年龄要老,这是根据观察研究参与者面部图像的独立评估者得出的结论。

索菲亚·米尔曼(Sofiya Milman)博士是纽约市爱因斯坦医学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衰老研究所(Institute for Aging Research)的人类长寿研究主任。和埃利奥特一样,她也指出,衰老并不是“神奇地从60岁开始”。

米尔曼回顾了研究结果,也表示:“衰老是一个连续的过程。而且可能比我们意识到的还要早。”

至于是什么决定了一个人生理衰老的速度,米尔曼说基因也起了一定作用。有些特定的“长寿基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人们免受环境压力的影响。

但衰老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米尔曼和埃利奥特都表示,环境很重要,从生活方式的选择到长期面临的压力和贫困。

很明显,经常锻炼、健康饮食和不吸烟可以降低患各种疾病的风险。米尔曼说,这些都是人们现在可以做的事情。

不过,她说,未来研究人员还希望将他们对衰老过程的了解转化为药物,以便在正确的时间给合适的人服用。

米尔曼说,对一些人来说,健康的生活方式本身是不够的。

两位研究人员都强调,在40多岁时感到“老”的人不必绝望:做体检、控制血压、开始锻炼和健康饮食永远都不晚。

“中年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好时机。” 埃利奥特说,“我们无法改变过去,但仍有很多时间进行干预。”

他说,更广泛的观点是,“我们不应该再那么强调实足年龄了。”埃利奥特说,及早干预以应对生物快速衰老可以挽救生命,提高生活质量。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