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天地震2万次!休眠800年的冰岛火山或将喷发,板块交界岩浆运动疑为“导火索”

财经 前瞻网 2021-03-07 17:51

当地时间本周四(3月4日),冰岛气象局(IMO)报告说,本周冰岛南部发生了超过20,000次地震,震动了该国首都雷克雅未克。这也使地质学家们保持警惕,因为所有迹象都表明:火山即将爆发。

2月24日,一场5.7级地震袭击了距离冰岛首都约20英里(32公里)的雷克雅内斯半岛(Reykjanes)引发了一系列地震活动,本周的“地震马拉松赛”仍在继续。

10天地震2万次!休眠800年的冰岛火山或将喷发,板块交界岩浆运动疑为“导火索”

据密歇根理工大学称,5.0-5.9级的地震被认为是中度地震,可能会对附近的建筑造成轻微破坏。幸运的是,震中距离岛内人口稠密的地区足够远,没有伤亡报告。

据国际海事组织称,2月24日发生的数千次地震中,绝大多数都是小地震,只有两次震级超过5.0级。尽管如此,雷克雅未克的居民还是日复一日地感到摇晃。

据国际海事组织称,过去,在冰岛南部火山爆发之前,就曾观测到这样的地震群。该机构说,北美板块和欧亚板块交界处的岩浆运动可能是引发地震的原因,这可能会为雷克雅内斯半岛上的五座活火山提供“燃料”。

如果冰岛南部的任何一座火山在未来几周内爆发,那么火山爆发将是预料之中的,也是可控的。据Thordarson表示,冰岛南部的火山每隔800年左右就会经历一次“脉冲”活动,最后一次脉冲发生在11世纪到13世纪之间。他补充说,冰岛正“准时”迎来另一个喷发周期。

像地震一样,这些潜在的火山爆发对冰岛居民的威胁也很小。冰岛西南部的火山爆发是一种流体岩石类型,称为玄武岩。这导致缓慢移动的熔岩流从缓慢爆炸的火山口和火山锥中流出,它们相对安全,而且是可预测的。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