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多吃蔬菜水果或可防止抑郁症

财经 前瞻网 2021-03-17 10:11

 

新研究:多吃蔬菜水果或可防止抑郁症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一项研究成果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水果和蔬菜在良好的心理健康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环境研究和公共健康杂志》(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研究人员回顾了关于15-45岁人群水果和蔬菜消费以及抑郁症状的文献,他们在欧洲、英国、美国、日本、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进行了12项队列研究,跟踪调查了人们的饮食和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发现,大多数研究支持吃足够多的水果与降低患抑郁症的风险有关的证据。此外还发现,15岁至18岁之间的水果和蔬菜消费量大幅下降,这是一个非常容易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群体,抑郁症症状的发作通常发生在20岁之前。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水果和蔬菜被认为可以降低抑郁风险的确切机制尚未得到准确识别。但“有一些证据表明,在这些食物中发现了镁、锌等营养物质和维生素C、E和叶酸等抗氧化剂。”

此前几项研究已经将叶酸缺乏与抑郁症联系在一起。叶酸存在于绿叶蔬菜、豆类、豆类和柑橘类水果等食物中,在血清素、多巴胺和肾上腺素等神经递质的产生中起着重要作用,这些神经递质在情绪调节中起着关键作用。

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发现了食用水果和蔬菜可以成为预防抑郁症状的保护因素的可能途径。”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