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厂停产!日本半导体产业链受地震冲击,车企“芯片荒”雪上加霜

财经 前瞻网 2021-02-17 13:27

 

大厂停产!日本半导体产业链受地震冲击,车企“芯片荒”雪上加霜

当地时间13日晚,日本福岛东部海域发生7.3级强震,震源深度55公里。日本多地震感强烈,很多人都表示,这次地震是自2011年“3·11”大地震以来震感最强烈的一次。

而地震导致日本半导体产业链受冲击,其中就包括全球车载芯片市场份额排名第三的日本瑞萨电子。瑞萨电子在与福岛县相邻的茨城县境内有一家主力工厂,受地震影响一度停电。目前供电已经恢复,但为了确保安全,瑞萨电子曾暂停了这家工厂的生产线。

近期,由于全球车载芯片出现短缺,瑞萨电子把一部分外包给海外企业生产的订单转到这家主力工厂。据最新消息,瑞萨电子日前开始重启该工厂生产,但产能完全恢复到地震前预计需要一周左右,这一状况可能使目前日本车企面临的芯片荒雪上加霜。

另外,多家为芯片制造商供应原料的化工企业也暂停了生产。日本信越化工暂时停止了福岛工厂的生产。

对此,丰田汽车周二表示,受到日本东北部地震影响,位于日本的14条生产线将暂停生产,部分丰田供应商受到此次地震影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