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欲言又止”背后的秘密:科学家发现了负责取消计划行为的神经元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4 15:59

 

“欲言又止”背后的秘密:科学家发现了负责取消计划行为的神经元

研究人员首次在人类身上发现了负责取消计划行为或行动的神经元——这是一种高度适应性的技能,一旦丧失,可能会导致不必要的运动。

这些被称为“停止信号神经元(stop signal neurons)”的神经元在给人类提供动力以停止或中止他们已经在进行的动作方面至关重要。

该研究发表在《神经元》(Neuron)杂志上。

研究小组研究了帕金森病患者,他们正在接受脑部手术,植入一个深度脑部刺激器——这是一种相对常见的治疗疾病的方法。电极被放入基底神经节,基底神经节是大脑中负责运动控制的部分,以便在患者清醒时精确定位该设备。

研究人员发现,基底神经节区域的一部分——丘脑底核——的神经元表明需要“停止”一个已经启动的动作。这些神经元在停止信号出现后反应非常迅速。

研究人员表示将在这一发现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这些神经元是否也在这些更具认知性的停止形式中发挥作用。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