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颠覆物理理论?《科学》:μ介子磁性的谜团即将揭晓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2 09:07

 

颠覆物理理论?《科学》:μ介子磁性的谜团即将揭晓

据《科学》报道,近期,美国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μ介子g-2实验项目组可能会公布一个革新物理学基础理论的研究成果。他们使用新方法测量μ介子的磁性后,或许会得到惊人的结论。

μ介子是电子的一个较重、寿命较短的表亲,它带有一个单位负电荷、自旋为1/2,其旋转使其带有磁性。根据量子理论,求μ介子被粒子和反粒子所包裹,之前的计算结果认为,这些粒子使μ介子的磁性增加了约0.001%。

但追溯之前的实验结果,g-2项目组发现,μ介子的磁性可能比理论预测的略强,这意味着,真空中还隐藏着大量的新粒子。

为了确认这一结果,g-2研究人员使用了15米宽的圆形粒子加速器。他们向加速器发射一束μ介子,通过观察μ介子的速度变化和高能正电子的磁通量震荡频率,来确定是否存在额外的磁场和磁场的大小。

为了避免误导外界,在公布结果前,g-2项目组对实验采取保密措施。像间谍小说写得那样,资料都装在密封的信封里锁进柜子,只有g-2团队之外的2个人知情。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

[1] https://www.sciencemag.org/news/2021/01/cloak-and-dagger-tale-behind-year-s-most-anticipated-result-particle-physics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