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子刊:发现具有高电导率的新材料,可再生能源或许会更便宜了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7 09:37

 

《自然》子刊:发现具有高电导率的新材料,可再生能源或许会更便宜了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了新的具有高氧离子(氧离子O2-)电导率的Ba7Nb4MoO20基材料——“六方钙钛矿相关氧化物”( hexagonal perovskite-related oxides)并阐明了其电导率的潜在机制。这一发现为揭示其他类似的材料,进一步研究开发低成本和可扩展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开辟了道路。

相关成果已发表在国际顶级刊物《自然》子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过去几年,因其具有储存和生产可再生能源和清洁燃料的卓越能力,燃料电池成为环保技术研究的焦点。目前典型燃料电池是传导氧化物离子的燃料电池,它主要由氧化物离子(氧离子:O2-)可以轻易穿过的材料制成。

在低温和中温下具有更高电导率的新材料具有许多优势,例如更高的发电效率、更长的寿命和更低的成本。然而,这样的材料并不好找。

日本研究人员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发现了一种新的氧化物离子导电材料,这种材料可能代表了氧化物离子导体的整个家族。

这种材料的化学式为Ba7Nb3.9Mo1.1O20.05,被归类为“六方钙钛矿相关氧化物”。研究人员称,“Ba7Nb3.9Mo1.1O20.05在2x10^-26至1 atm的氧分压范围内显示出广泛的稳定性和主要的氧化物离子传导。令人惊讶的是,Ba7Nb3.9Mo1.1O20.05的体电导率为5.8×10^-4 S/cm,在310℃时非常高,高于氧化铋和氧化锆基材料。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