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确定8个基因影响新冠患者生存几率 仅一个缺陷基因致使存活机会减少20%

财经 前瞻网 2020-11-14 17:03

 

科学家确定8个基因影响新冠患者生存几率 仅一个缺陷基因致使存活机会减少20%

科学家已经确定了8个基因,这些基因对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的生存几率有重大影响。来自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基因的缺陷版本,也就是所谓的超级变异,分散在7条染色体上。

只要有一个这样的缺陷基因,存活的机会就至少减少20%。如果有3个或3个以上,那么存活的可能性就会下降到60%。

根据英国生物库8月份公布的数据,让研究人员能够仔细研究1778名感染Covid-19的人的基因。 其中445人死亡,相当于研究队列的四分之一多一点。

计算机扫描了感染者的基因组,寻找突然出现的可能与死亡有关的基因位置。 这揭示了8种“超级变异体”,它们与传统基因不同,因为它们不绑定在特定的物理位置。

超级变异包括不同的DNA片段,它们分散在同一条染色体上,一起工作来执行它们的正常功能。

在medRxiv上发表的这项尚未经过同行评审的研究解释说,这种超级变体强大而稳定,因为它“聚合了单个信号的强度”。

研究人员在他们的研究中宣布:“最有趣的222信号出现在超级变异体chr2_197的2号染色体上。”

研究人员称,男性和女性出现这种“超级变异”的频率分别为18.09%和22.93%。它与基因DNAH7有关,该基因参与控制纤毛的运动,纤毛是呼吸道中帮助粘液移动的细小毛发。

之前的一项研究发现,这个基因在感染了导致Covid-19的SARS-CoV-2病毒后被严重下调,使其无法正常工作。

根据这项新的研究,拥有这种特定类型的基因会使人们在20天后死于Covid-19的可能性增加25%左右。

据该研究的第一作者Jianchang Hu及其同事说,这种变异可能是致命的,因为该病毒利用它让人通过纤毛清除粘液的能力失效,“从而导致严重的呼吸衰竭,这可能是导致新冠死亡的一个原因”。

纤毛的功能也受到另一种名为chr16_4的超变异基因的影响,该基因抑制了重要结构的生成。Chr16_4导致存活率大约下降到70%,而没有这种变异的人有85%的生存机会。

研究人员说:“值得注意的是,chr2_197和chr16_4超级变异都与纤毛有关,而纤毛在SARS-CoV-2感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然而,当你的DNA中潜伏着一种单一的超级变异时,你死于这种疾病的几率会增加,而更多的变异会使问题更加复杂。

科学家们说:“拥有3种以上超级变异的患者在头三周的生存几率急剧下降到0.6左右。”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