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通过基因编辑,培育出富含维生素D的“超级西红柿”

财经 前瞻网 2022-05-25 10:57

111

数据显示,全世界估计有10亿人受到维生素D缺乏症的影响,从而使患心脏病、某些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风险大大增加。但是,却很少有食物富含这种营养素。

近日,约翰英内斯中心的研究人员发表论文,称他们通过工程改造,阻断通常能让维生素D3转化成胆固醇的一种酶的作用,从而使番茄产生了更多的维生素D3原(维生素D3的前体)。

研究人员解释,他们编辑了番茄基因组中一种酶(7-脱氢胆固醇)的一个基因。通常情况下,7-脱氢胆固醇会将维生素D3原转化成胆固醇。通过编辑该基因,科学家阻断了相关通路,从而让番茄的果实和叶片中大量积聚维生素D3原,同时不会影响植物生长、发育或产量。

然后,维生素D3原经过紫外线B处理能转化成维生素D3,或是在紫外线B照射下被人体用来合成维生素D3。

研究团队发现,一个番茄果实中的维生素D3原如果转化成维生素D3,相当于两个鸡蛋或是28克金枪鱼的含量。

研究人员进一步得出结论,其他植物,如茄子和土豆,也具有相同的反应机制,因此也可以通过基因编辑来让提高它们的营养价值。

该研究论文题为“Biofortified tomatoes provide a new route to vitamin D sufficiency”,已发表在《自然植物》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