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改委:宾馆、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等或被禁止、限制使用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0-04-10 13:13

中国网财经4月10日讯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为推动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发改环资〔2020〕80号,以下简称《意见》),细化各领域塑料制品禁限生产、销售和使用的政策界限和执行标准,根据《意见》已明确的禁限方向和工作目标,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起草了《禁止、限制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塑料制品目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0年4月10日至2020年4月19日。

《意见》提到,禁止生产、销售的塑料制品中包含:用泡沫塑料制成的一次性塑料餐具、以医疗废物为原料制造的塑料制品、以不可降解塑料棒为基材制造的一次性棉签等。

此外, 宾馆、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被列入禁止、限制使用的塑料制品。具体包含酒店、饭店、宾馆、招待所客房等场所使用的易耗塑料制品 ,包括塑料梳子、牙刷、肥皂盒、针线盒、浴帽、洗涤护理品容器(如浴液瓶、洗发水瓶、润肤霜瓶等)、洗衣袋等。

发改委:宾馆、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等或被禁止、限制使用
发改委:宾馆、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等或被禁止、限制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