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富基金再清盘一只定开债基 旗下债基一季度全部跑输业绩比较基准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0-04-30 09:53

中国网财经4月30日讯(记者 常实 张明江) 昨日(4月29日),华富恒玖3 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发布清算报告,这是华富基金连续清盘的第三只债券型基金,也是公司历史上清盘的第六只基金。

巨潮资讯网数据显示,华富基金清盘的六只基金中,债券基金占去了半数,包括华富恒玖3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在内,清盘原因均为规模低于5000万元。而华富基金旗下债券基金连续清盘的背后则是旗下债券基金业绩持续低迷、份额骤减。

据华富恒玖3个月定期开放债券清算报告显示,该基金因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已连续60 个工作日低于5000 万元,触发了基金合同终止的情形。数据显示,该基金最后运作日份额仅622.86万份。此外,于2019年清盘的华富恒悦定期开放债、华富恒财定期开放债券最后运作日份额分别为30.67万份、200.00万份,清盘原因与华富恒玖3 个月定期开放债券相同。

而据华富基金旗下2020年一季报显示,华富基金旗下仍有4只债券基金份额不足5000万份,其中华富安福债券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份额仅932.25万份、华富安鑫债券份额仅4944.88万份、华富恒盛纯债债券A/C总份额仅279.54万份、华富可转债债券份额仅3002.83万份,另有两只债券基金份额也在1亿份以下。

另据数据显示,华富基金旗下这几只份额不足1亿份的债券基金在一季度均遭受净赎回困扰。其中份额仅余279.54万份的华富恒盛纯债债券A/C一季度份额缩水99%之多,华富恒盛纯债债券A一季度被净赎回2.85亿份,此外,华富可转债债券份额缩水近40%,华富安鑫债券份额缩水超10%,华富安福债券同样遭遇净赎回。

净赎回背后,是华富基金旗下债券基金一季度大面积跑输业绩比较基准。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华富基金旗下共有28只基金(A/B/C类份额分开计算)跑输业绩比较基准,其中华富基金旗下仅有的20只债券基金一季度全部跑输业绩比较基准,华富恒利债券C、华富可转债债券均跑输业绩比较基准5%以上。

此外,华富基金旗下跑输业绩比较基准的20只债券基金中,有9只一季度净值下跌,其中包括多只纯债基金。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虽然半数债券基金一季度跑输了业绩比较基准,但一季度净值下跌的债券基金仅210只(A/B/C类份额分开计算),不足全部债券基金数量的一成。

自2019年来市场流动性充裕,尤其是今年疫情爆发后全球进入宽松周期,市场中固收类产品收益受压,但负收益债券基金占比依然不高,尤其是华富基金旗下债券基金一季度半数净值下跌、全部跑输业绩比较基准极其罕见。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常实 张明江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