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润资源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历史信批问题“前科”太多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0-04-17 14:18

中国网财经4月17日讯 矿业公司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润资源,000506.SZ)日前公告称,因历史信息披露问题收到《调查通知书》,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公告中并未提及具体涉及什么“历史信息”披露问题而被证监会调查。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资料发现,该公司历史上冒出过的问题较多,且曾因信批问题多次被采取监管措施。

中润资源1993年上市,此前叫做“川盐化A”,是一家盐化工企业。后公司多次易主,主营业务也从制盐、造纸、地产到矿业频繁变更,但始终处在亏损与保壳重组线上。根据公司4月14日公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利润总额大幅下降206.38%;净利润大幅下降143.15%,二者皆为亏损状态。公司解释称,亏损大幅增加原因主要是:1斐济瓦图科拉金矿技术改造仍在进行中,产量未达预期,本期亏损;2公司的有息负债形成财务费用较大;3本期计提的坏账准备较大。

中润资源年度审计报告已连续3年被出具非标意见,与两笔应收债权有关。

2015年5月,中润资源拟购买李晓明持有的铁矿国际(蒙古)有限公司、明生有限公司、蒙古新拉勒高特铁矿有限公司各100%股权,并向李晓明支付了8000万美元的诚意金。该收购计划最终未获证监会核准。2019年3月,仲裁决定李晓明偿还8000万美元,但中润资源一直未收到钱。

2015年8月,中润资源根据协议,借给伊罗河铁矿有限公司2.37亿元(资金实际使用方为佩思国际科贸)。截至2018年10月31日,佩思国际仍欠中润资源本金3707万元及相应利息。2019年7月25日,济南市中院判决,佩思国际偿还借款本金3707万元及1186.38万元利息。对此,佩思国际不服判决,已提起上诉。

上述两笔债权账面原值合计6.02亿元,计提坏账准备1.23亿元。中润资源拟将两笔债权转让给乐克摩根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价格定为4.79亿元。对于此次债权转让,深交所2019年12月曾下发关注函,要求中润资源说明是否在刻意规避2019年审计报告非标意见。

在信息披露问题上,中润资源此前已经多次被采取监管措施。

2018年,深交所向中润资源出具监管函,支出公司未及时披露与伊罗河铁矿公司的《借款合同》所涉债权未获及时清偿、履行发生重大变更的情况和原因;未及时披露1.65亿元收购藤木网络55%股权逾期付款的原因和相关付款安排及解除《资产购买协议》履行变更的相关情况和原因;公司此前关于签署商业物业抵顶转让价款协议的临时公告信息披露存在不准确的情形。

2019年1月5日,山东证监局向公司出具警示函,问题中涉及到未及时披露大额债务逾期事项、未及时披露大额债权到期未收回事项和大额对外借款未履行审议和披露程序。1月15日,深交所也向公司出具了相关问题的监管函。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