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江健康针对“子公司失控”回复关注函:一季度起不再将华信制药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0-04-16 09:45

中国网财经4月15日讯 今日,长江健康(SZ:002435)发布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

对于深交所提出的“是否拟将对华信制药调出合并报表范围”等问题,长江健康回复,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应当以控制为基础予以确定;结合华信制药的实际情况,由于目前无法准确掌握华信制药2020年度相关完整的财务信息数据,公司2020年度一季度起不再将华信制药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对于深交所提出的“说明公司前期定期报告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是否需要改正”等问题,长江健康回复,公司在前期披露的定期财务报表中,因对华信制药拥有控制,均将其纳入合并范围。因此,公司前期已披露定期报告的合并报表范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不需要更正。

对于深交所提出的“说明子公司失控对公司的具体影响”等问题,长江健康回复,一是鉴于公司已失去对华信制药的控制,无法执行2019年度审计程序,预计会对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的审计意见产生影响;二是对公司后续的影响华信制药失控后,若公司不能及时掌握华信制药的资产、运营等情况,可能会对公司造成潜在的风险。

对于采取的具体措施,长江健康表示,一是在马俊华阻挠公司审计工作组正常审计工作后,公司一方面主动与马俊华进行了多次沟通,另一方面,为了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可能引发群体性敏感事件,也为了顺利推进审计工作,公司找到菏泽市委市政府领导,期望通过市领导的协调,可以妥善解决此事。经菏泽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菏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牵头负责此事的协调沟通,但多次协调沟通后,马俊华仍拒绝协调方案,拒绝审计工作正常开展。

二是委托律师向北京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要求马俊华、刘瑞环严格履行《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尽快接受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专项审计。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