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宇通客车2019年净利19.4亿下滑16% 销量同比下滑

财经 挖贝网 2020-03-31 17:14

挖贝网3月30日,宇通客车(600066)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04.79亿元,同比下滑3.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亿元,同比下滑15.7%;基本每股收益为0.85元,上年同期为1.01元。

宇通客车2019年净利19.4亿下滑16% 销量同比下滑

据了解,根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统计,2019年客车行业7米及以上客车实现销售134,331辆,较2018年下降11.31%。受此影响,公司销量也出现了下降,但好于行业整体水平,占有率大幅提升,继续领跑客车行业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按照董事会批准的全年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和推进“十三五”和“五条主线”的战略规划要求,在新能源补贴政策持续退坡的情况下,攻坚克难,全年累计实现客车销售58,688辆,同比下降3.58%;实现营业收入304.79亿元,同比下降3.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0亿元,同比下降15.70%。公司净利润出现下降的主要原因为:2019年,受国家新能源补贴标准进一步下调的影响,公司新能源客车盈利能力有所下降,但仍好于行业整体水平。面对行业政策和市场需求的下行压力,公司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凝心聚力抓好产品质量和技术创新,随着产品经过时间的检验,技术实力强、产品优质且综合性价比高的企业将在未来新能源客车市场中居于主导地位。

资料显示,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制造业企业,主要产品可满足5米至18米不同长度的需求,拥有123个产品系列的完整产品链,主要用于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公交客运、团体通勤、校车、景区车、机场摆渡车、客车专用车等各个细分市场。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h0600066&announcementId=1207429758&announcementTime=2020-03-31

白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