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手上海时装周全面扶持设计师 80多个新锐设计师品牌加速上天猫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20-03-19 10:45

这可能是独立设计师们生存最好的时代。你只要有创意,就能获得尊重。消费者用人民币投票,最近还一不小心,把淘宝“买崩”了。

3月24-30日,是独立设计师们的“大日子”。这一周时间,将有总共100多个时尚品牌、其中超过6成设计师品牌登上上海时装周和天猫联手打造的云上时装周舞台,向8亿消费者展示自己的1000多款创意作品。并通过全程直播“边看边买”,让数亿消费者能够在天猫新风尚会场提前锁定最新款。

联手上海时装周全面扶持设计师 80多个新锐设计师品牌加速上天猫

为了迎接这个重要的日子,国内新锐设计师们正在扎堆涌入天猫。一周后,这个主题为“破界潮前”的秀场将登上淘宝直播。

作为国内服饰品牌每年上新的集中展示场所,上海时装周是独立设计师们展示创意的重要平台。疫情之下,整个时装产业受到重创,国内外许多著名时装周都取消了线下走秀计划。独立设计师们销售所依赖的买手店也纷纷关店,线下生意掉了近7成,下一季的订单回款遇到困难。

为了扶持具有原创能力的小众设计师品牌,助他们渡过难关。天猫和上海时装周紧急成立了云上时装周项目组,并决定将时装周搬上淘宝直播,运用AR实景渲染技术打造丰富多元的秀场氛围,让设计师们面向8亿淘宝天猫的活跃用户“云走秀”。

同时,天猫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快速打通了从展示到销售的所有环节:为买手等新兴产业开通上线的绿色通道、并通过搭建云上快闪店等形式,帮助设计师在秀场以外展示最新作品。

为了给设计师们打造更好的商业发布环境,阿里巴巴原创保护平台还为原创设计师提供款式设计、图片和短视频的综合保护。

以其中最亮眼的上海商业名片XINTIANDI新天地为例,在天猫推动下,新天地在一周之内就搞定开店流程,将开启旗舰店。与上海时装周合作的一系列新锐设计师品牌,除了直播“云走秀”外,还将通过新天地的店铺销售和展示商品,届时全国人民可以一边通过淘宝直播看秀,一边“云逛”新天地天猫旗舰店购买。

联手上海时装周全面扶持设计师 80多个新锐设计师品牌加速上天猫

一系列新举措推出后,设计师蜂拥而至。通过新天地和Labelhood这样的买手集合店,短时间内,就有80多个新锐设计师申请加入,其中不乏FENG CHEN WANG、 8ON8、Private Policy这样的知名设计师。

疫情之下,数字化正成为大势所趋。知名研究机构尼尔森日前发布报告称,67%的零售商表示将大力拓展线上渠道。报告以非典时期的零售变化为参考,认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过后很有可能会迎来一波消费反弹,经历了疫情考验的零售业也正酝酿着变革与机遇。

近期,天猫上正迎来品牌的集体入驻潮,短时间内,就有百万淘宝商家,12000个品牌扎堆开店。“38节”期间,超过2万个品牌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100%,淘宝直播一天最高带动成交量增长了650%。

“中国的互联网环境让消费者的期待值和品牌的上新速度变快了,云上时装周正是推动我们进一步线上化和思考未来的好契机。”上海时装周先锋设计的发布平台Labelhood主理人tasha表示。今年三八节期间,Labelhood在天猫上的生意翻了5倍。“显然,这样的数字化机遇,中国设计师品牌也不能缺席。”

来源:中服网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服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服装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