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之下租房市场降至“冰点” 春节后传统租房旺季难再现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0-03-09 15:33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记者 李春晖)在2月初已经办好离职手续打算回老家城市发展的李佳(化名),至今仍然“徘徊”在北京。不是因为疫情之下交通不便,而是为房子转租的事儿一筹莫展。

“(转租)太难了。”李佳租住在北京一家大型房产中介旗下的长租公寓,她在2月20日时已经在平台上挂上转租贴,并向中介提出了转租申请,可以带新客户来看房。但她的转租申请已经挂出去两周了,没有一个人联系她看房。

如果没有转租对象直接提前退租的话,按照合同,李佳就要被扣掉押金(一个月房租)。

这家房产中介的门店经理用微信语音回复她说:“疫情期间就算让人家出来看房,人家也不愿意出来,压根就没有客户。想正常带看、正常签单那是不可能的,小区都不让(外人)进。”据这位门店经理说,他们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整理退租,“一天退十来套房子,就我们这一小片儿。”

春节假期之后本应是传统住房租赁旺季,但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租房市场降至“冰点”。

贝壳研究院租赁月报显示,2月份18个重点城市的住房租赁总成交量环比下降幅度高达78.9%,同比降幅高达82.7%。从城市维度来看,武汉、重庆、廊坊、合肥、西安交易量环比降幅突破90%,重点城市几乎全线降幅超过50%。

不仅如此,租房市场新增供需量环比大幅缩水。上述报告显示,2月份新增房源量及客源量相比春节所在的1月不增反降,新增房源量及新增客源量分别下降47%和14%。

贝壳研究院认为,2月份成交量同比及环比均显著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的影响,人口流动降低。大量租赁人口滞留家乡未返回居住地;或由于小区封闭禁止外人进入影响看房,导致市场供给需求双双下降,春节后租赁市场维持着低迷状态。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报告称,就目前疫情来看,今年春节后租赁小高潮有可能不会出现或延后至4月份。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李春晖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