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聚环保二股东连遭被动减持 公司业绩继续恶化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0-03-04 09:32

中国网财经中心3月3日讯 (记者里豫 赵戎)3月2日晚间,环保龙头企业三聚环保(300072.SZ)公告显示,因股票质押到期,质权人国泰君安准备第二次处置三聚环保副董事长林科所质押的部分公司股份,用来归还其质押融资的借款。两次减持计划拟处置林科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7113.93万股;截至公告日,国泰君安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共减持林科名下所持有的公司股份2364.64万股,后续累计减持不超过4913.93万股。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林科是公司第二大股东,同时也是公司最大的自然人股东;林科的配偶张雪凌也是三聚环保股东,两人合计持有公司8.22%的股份。林科此次被动减持并不是第一次,公司二股东连续遭被动减持股份,被业界视为自北京海淀国资委接手三聚环保之后的“更新换代”。

三聚环保目前的大股东为北京海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间接控制人为北京海淀区国资委。

2018年,北京海淀国资委所属海淀国投成为三聚环保的实际控制人,对外表示要推动公司的整体战略转型。

2019年11月4日,三聚环保公告称,原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林科及副总经理任相坤、副总经理付兴国提出辞职。林科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公司副董事长。此次人事变动一度引起评级公司关注。

2019年11月26日,三聚环保公告称,因股价跌破平仓线,国泰君安拟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对林科质押的部分公司股票进行处置,拟处置股份不超过3455.13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47%。

据3月2日公告披露,截至本公告日,林科与其配偶张雪凌系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93亿股,占总股本比例8.22%;二者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79亿股,占所持股份比例92.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63%;其中4749.3万股存在平仓风险,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24.6%。

三聚环保2018年业绩大幅下滑,进入2019年后,业绩继续恶化。据公司2月28日业绩快报,2019年营业收入862,199.84万元,同比下降43.94%;净利润12,928.23万元,同比下降74.43%。对此公司解释称,在继续推进战略调整及业务转型,缩减垫资建设的对外工程业务和非核心贸易增值服务,致使贸易增值服务、化石能源产业综合服务收入同比下降。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