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远地产拟发行5亿元超短融“还债”:尚未偿付的直接债务融资余额超百亿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0-03-04 11:30

中国网财经3月3日讯 上海清算所今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华远地产拟发行2020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规模为5亿元,发行期限180天,所募资金拟全部用于偿还到期的债务融资工具。

华远地产表示,截至募集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尚未偿付的直接债务融资余额为人民币112亿元,美元5亿元,其中本部待偿还公募公司债余额为人民币14亿元,私募公司债余额人民币50亿元,一般中期票据余额人民币28亿元,短融人民币5亿元,超短融人民币15亿元,美元债5亿美元。

募集说明书显示,2016年-2018年末及2019年3月末,华远地产合并口径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4.81%、77.46%、82.74%和83.49%,总体来看,报告期内为满足项目建设开发投入的需要,公司债务融资规模较大,资产负债水平较高。

截至 2018年末及2019年3月底,华远地产有息债务的余额分别为284.49亿元和309.13亿元,有息债务规模较大。华远地产表示,公司有息债务以中长期公司债券及银行借款为主,债务结构良好,但如未来宏观经济、行业政策、金融政策、区域市场情况发生变化,导致公司房地产项目回款能力及再融资能力受到不利影响,债务偿付压力可能增大,进而影响公司的偿债能力。

从营业收入及利润水平来看,2016-2018年,华远地产营业收入分别为76.08亿元、99.04亿元和68.31亿元,营业利润分别为10.66亿元、16.03亿元和10.9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73亿元、11.52亿元和7.35亿元,其中2018年因项目收入结转规模下降,导致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较2017年度均出现一定下降。如未来项目结转规模减少或去化速度减缓,收入和利润水平存在进一步下降风险。

不过,华远地产也表示,截至2019年9月末,公司未发生评级变动情况,仍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截至2019年9月末,公司资信状况良好,发行人金融机构授信总额为206.17亿元,其中已使用授信额度155.73亿元,有效未使用授信余额47.62亿元;各银行为发公司提供了授信额度支持,公司融资渠道通畅。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