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瑞置业增长乏力:1月销售额下滑24% 北京依赖症、负债比率高等问题待解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0-03-03 09:20

中国网财经3月3日讯(记者 舒越)国瑞置业日前发布的未经审核营运数据显示,2020年1月,集团实现签约销售额6.08亿元,同比下滑约24.19%;签约建筑面积约2.77万平方米,同比下滑58%。

2019年未完成销售目标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1月销售低迷的国瑞置业,2019年未能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公告显示,国瑞置业2019年实现签约销售额239.15亿元,如果按照280亿元的销售目标计算,国瑞置业2019年度目标完成率为85.41%。

在谈及2019年销售未达标的原因时,一位房地产评论员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一方面是市场大环境所致,另一方面,每年第四季度,尤其是11月、12月都是各家房企全力冲刺业绩的关键时段,不惜采用降价促销等手段,但国瑞置业去年这两个月的业绩表现却未达预期。”

数据显示,2019年11月和12月,国瑞置业的签约销售金额分别为17.9亿元和45.76亿元,同比下降幅度分别是49.1%和38.71%,而前10个月该公司的签约销售总额约175.49亿元,同比增长60.56%。

国网财经记者统计发现,在公布2019年销售目标的逾50家房地产企业中,有超过七成房企完成了年度目标。

一半销售额由北京贡献

上述评论员进一步指出,国瑞置业对北京市场的依赖,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业绩,因为近两年北京区域的房地产项目受调控政策影响较大。

2019年半年报显示,住宅方面,国瑞置业报告期内销售额128.28亿元,北京贡献了66.87亿元,占比52.1%;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苏州、崇明岛,销售金额分别为14.13亿元和7.31亿元,占比分别为11%和5.7%。

商业方面,国瑞置业瑞目前拥有12个投资物业,其中5个位于北京;公司总租金收入2.85亿元,2.6亿元是由北京项目所贡献。

不过,从土地储备来看,国瑞置业在京津冀地区的土地储备似乎所剩不多。2019年中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国瑞置业总土地储备面积1608万平方米,相应货值逾1200亿元,平均土地成本2878元/平方米。从城市群分布上看,京津冀、粤港湾、长三角区域占比分别为23%、21%和9%。

而在2019年中期业绩会上,国瑞置业曾表示,2019年重点工作为降负债,下半年公司不会新增土储。未来将降低招拍挂土地的获取,增加收并购方式获取土储,减低对资金的压力。

净资本负债比率高达147%

那么,国瑞置业的资金状况如何呢?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国瑞置业的总负债为619.82亿元,与2014年同期的177.37亿元相比增长了2.49倍;净资本负债比率为147%,而据相关部门统计,2019年上半年上市房企这个数据的平均水平为117.7%。

为缓解资金压力,国瑞置业2019年进行了高成本发债融资。2019年2月和3月,国瑞置业共发行了4.5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票面利率13.5%,融资主要用途为“借新还旧”。

中国企业资本联盟副理事长柏文喜认为:“国瑞置业属于中小型房企,市场区域过于集中,负债率较高,经营的稳健性和可持续增长能力存在隐忧。”

还有业内人士称,国瑞置业的规模没有做大,但频发的投诉让其品牌影响力也受到影响。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通报了2019年度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投诉典型问题及处理情况,国瑞置业旗下昌平区国瑞熙院家园两限房等项目因质量问题被点名。

通报显示,国瑞熙院家园两限房项目存在的问题主要有:质量行为方面建设单位质量保修责任落实不到位,施工单位地面找平层、垫层厚度施工不符合设计要求,监理人员签署虚假的地面检验批、分项验收记录;实体质量方面墙地面起沙、开裂、空鼓,开关面板安装不规范,门窗框打胶开裂、脱落,地漏堵塞,暖气不热等。

北京国瑞熙墅也曾被业主投诉存在漏水、墙面所用施工材料不合格等问题,此外,还有业主还称该项目存在虚假网签情形。对此,国瑞置业给出的回应是:对于业主们反应的个体问题,项目公司将与业主保持沟通畅通,切切实实把业主诉求放心上,让广大业主放心入住。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舒越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