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种子酒换帅或与业绩不佳有关 2019年全年净利润亏损超1.65亿元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0-03-03 10:56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记者 李静)2月28日下午,金种子酒(SH:600199)发布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宣布选举贾光明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金种子酒集团更换董事长虽然并未透露原因,但在酒业人士看来,这与金种子酒长期以来的业绩不佳有着直接关系。

贾光明当选金种子酒新董事长

2月28日下午,金种子酒发布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宣布选举贾光明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公开资料显示,贾光明,安徽界首人,1971年12月出生,1992年9月-2004年4月任阜阳市经贸委科员、副主任科员;2004年4月-2006年8月任界首市政府副市长;2006年8月-2011年4月任界首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2011年4月-2014年3月任颍泉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2014年3月-2017年2月任颍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2017年2月-2019年3月任阜阳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2019年3月至今,任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另根据公司董事长提名,同意聘任张向阳为公司总经理,任期三年;同意聘任金彪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三年;同意聘任卜军爱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三年。

根据公司总经理提名,同意聘任陈兴杰、徐三能、李芳泽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三年;同意聘任杨红文为公司总工程师,任期三年;同意聘任刘锡金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三年。

换帅被指与业绩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0月21日,金种子酒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金种子酒集团董事长宁中伟不再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根据中共阜阳市委决定,由贾光明任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职务,同时提名贾光明为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人选。

金种子酒集团更换董事长虽然并未透露原因,但在酒业人士看来,这与金种子酒长期以来的业绩不佳有着直接关系。 金种子酒增长的疲态从2013年就已显现,数据显示,2013年-2017年,金种子酒营业收入分别为20.8亿元、20.8亿元、17.3亿元、14.4亿元、12.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3亿元、8856万元、5208万元、1702万元、819万元。

对于金种子酒业绩的连年下滑,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曾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金种子酒的遭遇是近几年中国弱势酒企的代表,普遍存在着品牌形象较低,产品结构低端,以及营销模式陈旧等问题,金种子比较特殊一点是其由于身处安徽市场,面临古井、洋河与口子窖等高强度竞争,外部环境持续恶化。

受益于原麻纺老厂区土地及附属物被政府作为棚户区改造进行征收补偿产生收益。2018年金种子酒业绩有所上升,实现营业总收入 13.15亿元,净利润为1.02亿元。而金种子酒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全年净利润亏损1.65亿元到2.05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1.85亿元到2.25亿元。

对于业绩的下滑,金种子酒表示,公司本次业绩预亏主要是因为白酒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较大,同时销售毛利率略有下滑所致。由于本年发生亏损,公司冲回递延所得税费用金额较大,相应也减少了2019年度的净利润。

而对于金种子之类的区域白酒未来的发展方向蔡学飞表示,要么向今世缘一样聚焦高端产品开始企业战略升级,要么向特色酒企转型,发力酒庄、新零售等差异化领域,实现新的突围。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新年伊始,安徽金种子股份有限公司还登上了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成为一笔标的金额为4300元案件的被执行人。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李静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