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汇局:支持贸易投资活动尽快恢复 加强对湖北、重点行业和企业支持力度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0-02-16 13:53

 

中国网财经2月15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克服困难,做好服务,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举行发布会,外汇局副局长宣昌能在发布会上表示,外汇局系统将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相关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经济秩序恢复提供有力支持。

一是开辟外汇业务“绿色通道”,高效、便捷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积压的贸易投资活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所需重点物资进口和产品出口,以及重点防疫物资生产流通企业扩大供应所涉及的各类外汇业务,外汇局将指导银行特事特办、急事速办,简化办理流程,加速办理速度,支持贸易投资活动尽快恢复,加强对湖北,对重点行业和企业支持力度。

二是加快落实国务院常务会通过的12项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包括扩大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简化小微跨境电商企业货物贸易收支手续、优化货物贸易外汇业务报告方式等6项跨境贸易便利化措施,以及扩大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改革企业外债登记管理、取消资本项目外汇账户开户数量限制等6项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措施。从实际效果来看,这些便利化措施推出以来,企业办理相关业务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大幅降低,跨境贸易投融资更加便利,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贸易投资和实体经济发展切实受益。

宣昌能表示,下一步,结合当前疫情和复工复产实际需要,外汇局将继续加快深入推进12项便利化措施落地见效,突出做好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相关工作。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