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美化工使用3000万元购买银行现金管理产品

财经 挖贝网 2020-02-21 13:59

挖贝网2月20日消息,德美化工(002054)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月3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2020年1月20日,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闲置自有资金向非关联方金融机构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在12个月以内(含)的保本型现金管理产品,该6亿元额度可以滚动使用,预计2020年年度滚动使用的累计购买金额不超过15亿元。

公告显示,2020年2月20日,公司使用人民币3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银行”)认购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于2020年2月20日开始生效起息。

经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黄冠雄先生行使投资决策权,同意购买前述现金管理产品。此次公司购买的现金管理产品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涉及的风险投资品种。

本次交易不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现金管理产品的主要情况:产品名称: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简称:薪加薪16号XJXCKJ9476;产品编号:XJXCKJ9476;结构性存款货币:人民币;认购产品资金金额:3000万元;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3.66%/年;产品期限:29天;起息日:2020年2月20日;到期日:2020年3月20日;本金及收益支付:到期一次性支付;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产品观察标的:本结构性存款所募集的资金本金部分纳入广发银行资金统一运作管理,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存款、拆借、回购等)的比例区间为20%~100%、债券(包括但不限于国债,央票,金融债,短期融资券,企业债,中期票据,公司债)等金融资产的比例区间为0%~80%,收益部分投资于与美元兑港币的汇率水平挂钩的金融衍生产品,投资者的结构性存款收益取决于美元兑港币的汇率在观察期内的表现。

据了解,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提高收益”的原则,在确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发展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资金适度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在12个月以内(含)的保本型现金管理产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德美化工使用3000万元购买银行现金管理产品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00062&announcementId=1207315803&announcementTime=2020-02-21

丁易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