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科股份拟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 担保金额不超11亿元

财经 挖贝网 2020-02-20 10:38

挖贝网 2月19日消息,金科股份(000656)发公告称,为提高控股子公司征信,满足金融机构风控要求,提高融资上账效率,推动控股子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公司控股子公司包括但不限于重庆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公司持股比例对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后将要求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或者该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截止目前,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事项尚未发生,担保协议亦未签署。担保事项实际发生后,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次控股子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预计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11亿元,自其履行完毕审议程序后十二个月内有效,将根据各控股子公司融资情况决定是否予以实施并根据金融机构的要求出具担保文件。

具体详见预计新增担保额度情况表:

金科股份拟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 担保金额不超11亿元

据了解,截止2018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7,532.47万元,负债总额为266.55万元,净资产为7,265.91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69.43万元,净利润-52.09万元。

截止2019年9月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为62,700.97万元,负债总额为5,493.65万元,净资产为57,207.32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84.86万元,净利润-64.92万元。

该子公司房地产项目尚未办理交房结算。

公司控股子公司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持股比例对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超过公司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其他股东或者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

公告显示,担保协议主要内容:截止目前,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将由控股子公司、被担保对象与金融机构协商确定。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在上述担保事项实际发生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截止2020年1月末,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无股权关系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本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230,624.99万元,对子公司、子公司相互间及子公司对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7,980,817.36万元,合计担保余额为9,211,442.35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97.37%,占总资产的39.93%。随着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对贷款的偿付,公司或控股子公司对其提供的担保责任将自动解除。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经营正常,资金充裕,不存在不能按期偿付贷款而承担担保责任的风险。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z0000656&announcementId=1207314482&announcementTime=2020-02-19%2016:00

春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