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资委:抗疫药物“磷酸氯喹”生产正抓紧恢复 保障供应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0-02-18 13:31

 

中国网财经2月18日讯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于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任洪斌介绍中央企业支援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研发新冠肺炎防治药物和疫苗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也备受人们关注。请问接下来国资委会如何协调涉药央企来加强研发疫苗和药物?谢谢。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世堂:谢谢你的提问。目前国药集团、华润集团、通用技术集团等中央涉药企业正在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新冠肺炎有效药物的科研攻关工作,也取得了一些进展。

首先是国药集团所属中国生物,刚才任主任也讲了成功率先研制出核酸分子检测试剂盒,并迅速提供国家疾控中心、湖北省疾控中心和各省市疾控中心用于一线检测。目前已累计生产100万人份,在病患筛查、病毒检测分离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其次,在深入研究严格论证的基础上,国药集团所属中国生物提出用新冠康复者的血浆治疗危重病人的建议,经科技部紧急立项,在国家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制备的康复者血浆已经成功用于10名危重病人的治疗。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效果良好。

第三,疫苗研发也在武汉、北京等地紧锣密鼓的推进。目前灭活疫苗的研发正在进行病毒培养,重组基因工程疫苗研发已完成基因序列的合成,其他相关工作也在抓紧推进过程中。

第四,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国医药目前正在抓紧恢复磷酸氯喹的生产,目前在加大马力,保障市场供应。

总体上,在前一阶段和目前,国资委和相关涉药央企已经建立起一套工作协调机制。下一步,国资委将在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领导下,进一步指导、支持、督促相关中央企业加大相关有效药物和疫苗的研制生产工作力度,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国资央企的力量。谢谢。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