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卫健委:还没有证据说出现“超级传播者”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0-01-22 13:20

中国网财经1月22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20年1月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福院士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卫健委:还没有证据说出现“超级传播者”

国新办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网董宁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 我们知道,当年SARS产生了超级传播者,导致了这个疫情的急速加重。昨天有报道称,感染14名医护人员的超级传播者已经出现。我想请问一下,会不会由于这个病毒变异已经出现了超级传播者,从而引起这个疫情大面积爆发?这次疫情是否会演变成另外一场SARS?谢谢。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福院士: 你这个问题确实提的很好。你如果愿意读一下相关专业文章,大概两三年前,当时还没有这个新型冠状病毒,一个叫做《微生物学走势》的杂志专门讲到了SARS、MERS(中东呼吸综合征)的发生和超级传播者之间的关系。像我刚才讲的,我们对这个新型冠状病毒处于一个不断认知的过程中,不断地积累对它的知识。所以,我们还没有证据说已经有了您刚提到的超级传播者。您应该知道,MERS(中东呼吸综合征)在中东地区发生,一直没有发现有超级传播者,可是到了韩国,可以说是有一个超级传播者,要不然不会有180多个病人、38个死亡病例。这也是大家观察到的,您感兴趣的话,可以读我的有关文章。这完全是一个科学问题,我们会密切关注。因为从专业上、技术上,我们看到这一类的冠状病毒有这种情况。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理论指导下的防控措施。我们特别关注您刚才提到的这种可能出现的超级传播者。

您的问题,也是指导我们防控的一个非常重要方向。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