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卫健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症病例实行一人一案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0-01-22 13:20

中国网财经1月22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卫健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症病例实行一人一案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中国网 董宁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斌: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过问疫情和患者救治情况,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1月20日上午,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孙春兰副总理多次听取汇报并研究指导防控工作。1月20日下午,在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电话会议上作出重要部署,1月20日晚上又召集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控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工作部署,迅速成立我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每日研究会商疫情防控工作,派出国家工作组和专家组赶赴武汉,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指导湖北省武汉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加强疾病溯源和技术指导。疫情发现一周多,即迅速判定病原为新型冠状病毒,制定病例诊治、应急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处置、采样检测等技术方案。

二是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按照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将可疑病例收集到定点医院。对重症病例实行一人一案,国家级医疗专家长期驻武汉指导医疗救治工作。

三是坚持信息公开和国际交流合作。指导武汉市建立每日向社会公布疫情信息制度,加强群众防病知识宣传等工作,主动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疫情信息沟通,与世界卫生组织及时、定期开展专家层面的防治技术细节交流,邀请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专家赴武汉现场考察疫情防控工作。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