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人寿2019年预计实现净利润478.59亿元 同比最高增加约420%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0-01-20 10:03

 中国网财经1月19日讯 今日晚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8年度相比,预计增加约人民币455.80亿元到人民币478.59亿元,同比增加约400%到420%。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寿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95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90亿元。

对于2019年业绩增长的原因,中国人寿表示,主要是受投资收益的影响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2019年,中国人寿推进投资管理体系市场化改革,持续加强资产负债管理,不断优化资产配置策略,加强基础资产和战略资产配置,公司投资收益大幅提升。同时,因执行中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公司2018年度应交企业所得税减少约人民币51.54亿元,相应减少本报告期所得税费用。

而2019年被定义为重振国寿元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总裁苏恒轩曾指出,公司将按照既定部署,迈出重振国寿的坚实步伐。2019年公司的总体目标是:确保公司健康发展、确保公司市场地位稳固、聚焦价值、聚焦队伍、聚焦科技,形成突破。

2019年半年报显示,中国人寿上半年集团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达到375.99亿元,同比大增128.9%;实现总保费收入3779.76亿元,同比增长4.9%;实现总投资收益889.23亿元,同比提升68.0%。

(记者 郭伟莹)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