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1月份工业消费增速双双回升 专家称经济企稳信号出现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12-18 09:18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普遍好于预期: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均比上月明显提升,1-11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则止住了放缓趋势,与1-10月持平。

分析机构表示,11月经济数据表现积极,国内基本面触底回升迹象较为明显,国内经济正在从衰退向复苏的宏观场景切换。

工业消费增速双双回升 投资增速企稳

此前先行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时隔6个月首次回归景气区间,似乎预示着这个月经济数据将有突出表现。统计局16日公布的消息显示,11月主要经济指标普遍好于预期。

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2%,比10月份加快1.5个百分点。从结构上看,三大门类增速全部回升: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7%,增速较10月份加快1.8个百分点;制造业增长6.3%,加快1.7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6.7%,加快0.1个百分点。

消费方面,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8.0%,增速较10月份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汽车消费同比下降-1.8%,降幅比10月收窄1.5个百分点,对消费的拖累效应减弱。同时,受“双11”促销带动,家电、服装等消费回升,网上零售增长加快。

投资方面,1-11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2%,增速与1-10月份持平,止住了增速连续放缓趋势。值得注意的是,1-11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5%,增速比1-10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综合来看,11月经济指标表现总体好于预期,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分析机构:经济企稳信号出现

12月10日至12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招商证券宏观分析师张一平表示,11月实体经济数据较为积极,国内基本面触底回升的迹象较为明显。他预计,未来在逆周期调节等因素驱动下,国内经济逐渐从衰退向复苏的宏观场景切换。

华泰宏观李超团队表示,经济企稳信号出现。预计明年政策工具可能前置,拉动基建投资增速在明年一季度就出现反弹。

温彬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说明合理的增长是必须的,但同时要通过改革释放红利,激发市场主体积极性,实现质的稳步提升,也就是高质量发展。

温彬称,明年宏观调控政策基调为“稳字当头”,强化逆周期调节,在与“十三五”目标存在差距的指标间发力。货币政策更加突出“灵活适度”,提供实体经济发展所需的流动性,同时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财政政策在数量扩大的同时,更加注重结构调整。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将更加协调,共同发力,“引导资金投向供需共同受益、具有乘数效应的先进制造、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短板等领域”。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李春晖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