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徐福记新帅苏强:目标是做到雀巢糖果业务“全球第一”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12-26 16:41

昨日,徐福记新任CEO苏强在接掌帅印半年后,首次面对媒体。在与中国网财经记者交流时,苏强透露了徐福记近期规划和远期蓝图,同时也正式官宣了“国民好姑娘”赵丽颖成为徐福记新一代形象代言人。

“这是一个快变的时代,更是一个善变的行业,从产品到渠道,再到消费者的口味,都让人应接不暇。”徐福记新任总裁苏强表示,如今的消费市场呈现出消费分级的新趋势,但不管如何分级,任何收入的人群,在追求更多选择和更多附加价值方面都是相同的。这就需要企业在应对消费者变化、渠道变化时能够与时俱进,突破舒适圈和固定思维。这背后需要持续不断的创新,才能赢得消费者和客户的认同。

公开信息显示,苏强于2019年3月加入雀巢,同年7月出任徐福记CEO。在此之前,苏强曾就职于玛氏-箭牌公司超过15年,还曾短暂出任过蚂蚁金服副总裁。

做雀巢的“全球第一”

在谈到苏强对徐福记“第一印象”时他説:“一直很难想象每天得卖出上千款SKU与掌控120多家分公司是什么样的挑战场面?”

同时他还表示,徐福记目前是雀巢全球糖果业务的第二大业务单元。这是苏强真正入局之后对徐福记更深层次的了解。在他看来,做到雀巢的“全球第二”,似乎还不够,他透露了一个雄心目标——希望徐福记以高于品类发展的速度持续成长,持续提高品牌渗透率和购买便利性,“在我的任期内,我也希望徐福记成为雀巢糖果全球最大的业务单位” 。

为此,今年的徐福记已经规划并实施了从品牌升级、渠道转型、电商加速、卓越运营及赢在团队来推进如上的发展策略。苏强表示,这些举措已带来明显的效果,下半年以来销售增长加速,特别是进入到第四季度徐福记连续实现两个月的双位数增长,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成绩。预计12月也会保持不错的增长,不少品类增长亮眼,比如果冻和包装糖果取得两位数增长,棒棒糖品类徐福记贡献市场整体增长的30%。全球巧克力品牌KITKAT奇巧的增长达到了4.5倍。

“未来三年到五年,徐福记将实现业务的可持续增长,超过品类增长表现,巩固和扩大我们在重要品类的份额,并成为雀巢全球糖果业务最大的业务单位。”苏强如是说。

背负三大压力

如今国人越来越有健康意识,同时整个糖果市场也增长乏力。在这种大背景下,徐福记也面临不小压力。苏强表示,其压力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品类多样化的取舍,二是品牌年轻化的突围,三是产品健康化的追求。

徐福记五大类产品共有1000多个SKU,“徐福记目前最大的竞争优势就是多品类经营的业务模式,多品类可以对冲单一品类业绩变化的风险。但这个优势也可能是短板,因为它使得我们不够聚焦,过多的品类和单品数也加大业务复杂性。”苏强进一步解释道。“应对多品类化的措施就是,对品类策略进行梳理,集中资源在重点品类发力。通过化繁为简的流程优化,以一线导向来加强沟通和执行效率。”

谈到品牌年轻化,苏强表示,徐福记当务之急要思考的第一个问题是——产品到底要卖给谁?徐福记曾经陪伴70、80后度过童年,如今80、90后甚至00后,成为了消费的主力军,如何抓住年轻人是关键。“年轻化要着力于产品和营销两方面。”

“我们在产品研发方面一直持续关注营养健康。”苏强介绍,目前,徐福记大力实施的营养健康项目。积极用更健康的原料,逐步淘汰人工食用色素,雀巢奇欧比巧克力已实现100%天然色素。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段思琦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