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忘带身份证也能登机!1分钟可办好临时乘机证明 3种方式可申办

财经 前瞻网 2019-09-11 17:59

相信机场没少见“马大哈”旅客忘带身份证,临时急得团团转跑去窗口排队办理的囧事。最近一则新的变动,或将让飞机旅客们的登机出行变得更便捷。

据@中国民航网 ,15日前,将完成203家机场临时乘机证明系统的设备安装和调试,其他机场也会陆续在明年上半年完成。

忘带身份证也能登机!1分钟可办好临时乘机证明 3种方式可申办

网上认证提交信息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办理值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这样就不用强制要求出示实体身份证了。

申办软件登录方式有三种:一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二是用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三是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

登录该软件后,需输入姓名、身份证、民族等信息,随后需进行人脸识别。人脸识别成功后,点右下角输入身份证号,可看到临时乘机证明。

临时乘机证明申请成功后,有效期为15天,超过有效期可以再次申请。同时这项便民措施,不收取任何费用。

对于这一贴心的调整,网友纷纷点赞“很实用”。

长时间以来,因为航班延误等问题,航企和机场运行效率备受关注。此前,民航局曾提出加快推进以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为核心的“四型机场”建设。

IATA有关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旅客希望出行无纸化、流程智能化,期待更为个性的交互式、体验式贴心服务。可见在互联网时代,旅客对于智慧机场的需求愈发强烈。2018年中国民航运输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达到了12.65亿人次,同比增长10.2%。不断增长的旅客数量以及旅客对于体验感的追求都将为智慧机场的建设提供动力。

忘带身份证也能登机!1分钟可办好临时乘机证明 3种方式可申办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