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岛双星2019年上半年净利2965万 机械板块业务收入同比下降

财经 挖贝网 2019-08-31 19:16

挖贝网8月30日,青岛双星(000599)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1.59亿元,同比增长9.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4.6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7.23%;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上年同期为0.07元。

据了解,公司积极研究国内外经济、贸易及相关政策,探索海外投资建厂的可行性,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同时拓展公司境外生产和海外销售业务,提升公司在海外的品牌影响力。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香港双星国际有限公司与位于阿尔及利亚的“SARL EL HADJ LARBI PNEUMATIQUES”签署《合资协议》,拟由子公司投资共500万美元,合资方投资24500万美元在阿尔及利亚成立合资公司,建设年产200万套全钢子午胎,500万套半钢子午胎的工厂。双方还将在迪拜设立合资贸易公司,用于在指定区域销售合资工厂生产的产品。

面对内外部压力,公司上半年积极拓宽包括新零售渠道在内的产品销售网络,充分发挥锦湖轮胎和双星轮胎的协同优势,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215,905.4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28%,其中,轮胎板块业务收入同比上升16%,机械板块业务收入同比下降65%,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优先满足公司子公司东风轮胎搬迁升级的装备内部订单需求。上半年因东风轮胎工厂全面改造升级成“工业4.0”智能化工厂,老工厂于2018年三季度全面关停,新工厂目前正在建设过程中;公司环保搬迁转型升级绿色轮胎工业4.0示范基地高性能乘用车子午胎项目于2018年年底完工转固,报告期内处于产能提升阶段,导致单位产品的固定成本增加,上述原因综合导致公司报告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4.68万元,同比下降47.23%。随着公司十堰子公司东风轮胎工业4.0工厂的建成投产,以及公司后续对恒宇科技的产业整合,预计未来盈利将逐步得到改善。

资料显示,青岛双星主营业务有轮胎业务、机械业务、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z0000599&stockCode=000599&announcementId=1206867673&announcementTime=2019-08-30%2016:00

 白杨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