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式上线!中国ETC服务平台即日可免费在线申办 高速不再停车缴费

财经 前瞻网 2019-08-18 19:32
正式上线!中国ETC服务平台即日可免费在线申办 高速不再停车缴费

以往,过路各类车辆在高速出入口都得停下车来排队人工交费。但随着ETC服务的普及,车主、司机们无需停车就可快速通过高速出入口,不仅节约了时间,还将减少拥堵。

18日,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中国ETC服务平台当日正式上线提供服务,车主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ETC服务专区或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ETC服务平台免费在线申办ETC。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目标,今年底前,在籍汽车ETC安装率将力争达到80%,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比例达到90%,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截至目前,我国ETC发行量已达10696.74万。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2019年以来,各家银行大力推销ETC银行卡,ETC免费安装随处可见,ETC成为竞相追逐的风口。银行利用这一项新业务绑定优质车主作为用卡用户进而推广多项产品,增强客户黏度,带来存贷款等业务的增长,同时银行也可利用ETC业务切入交通系统。

目前,ETC市场争夺战愈演愈烈,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储蓄银行等纷纷开启ETC线上线下营销活动,抢占市场份额。此外,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机构也纷纷入局。

正式上线!中国ETC服务平台即日可免费在线申办 高速不再停车缴费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