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Q2全球智能音箱:百度、阿里、小米杀进全球前五

财经 驱动中国    2019-08-15 15:59

2019年8月15日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市场仍然呈现出销量持续飙升的局面,市场规模达到3030万台,这几乎是2018年同期的两倍。

2019年Q2全球智能音箱:百度、阿里、小米杀进全球前五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数据,2019年第二季度,亚马逊以660万台的出货量坐稳了全球智能音箱之王的荣耀宝座,尽管相较去年同期450万台的出货量,亚马逊年同比增长高达47%,但这并不代表亚马逊从此可彻底放松警惕。

这主要是因为谷歌在后边穷追不舍,并且两者的之间的差距也在不断的缩小中。据了解,2019年第二季度,谷歌智能音箱共卖出了560万台,而这一数字相较去年同期的320万台销量,年同比增长达到惊人的74%。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该季度,中国智能音箱厂商百度、阿里、小米、分别以470万台、430万台以及340万台的成绩,占据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第三、第四、第五名的好成绩。这也就是说,在智能音箱全球前五的排名中,中国智能音箱厂商占据了三席。

2019年Q2全球智能音箱:百度、阿里、小米杀进全球前五

对此,Strategy Analytics总监David Watkins表示:“所有地区的Q2销量同比、环比都有所增长,亚太地区仍然是最大的地区。由于中国对智能音箱需求的持续增长,我们将2019年全年的全球预测略微增加至1.488亿部,我们现在预计全球智能音箱的使用量将在年底超过2.6亿部。”

至于苹果HomePod则以140万台的销量,排在了第六的位置。相信这一成绩也足够令苹果难堪,向来都看作是潮流风向标,但苹果的金字招牌放在智能音箱领域,这全然没了预期中的辉煌,这真的只能怪苹果HomePod卖太贵?

作者: 徐欢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