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养元饮品上半年营收34.56亿元 研发投入增长62.71%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8-26 19:26

中国网财经8月26日讯(记者 李静)8月25日晚间,养元饮品(603156.SH)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56亿元,同比下降16.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8亿元,同比下降3.04%。

对于营业收入的变化,有接近企业的业内人士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主要来源于两方面原因:其一,受常温酸奶销售下沉,致使三四线市场略受影响;其二,2019上半年公司主动调整市场库存,为新品上市提前进行了空间储备。”

财报显示,养元饮品研发费用继2018年2146万元的基础上,持续大幅度增投,同比增长62.71%。

对此,养元饮品在财报中解释为,研发费用变动主要是公司加大研发项目的投入,对现有部分产品配方进行全面升级并积极进行新品研发与储备。

据了解,今年4月,北京工商大学首位博士后研究人员正式入站,开展《核桃蛋白及其功能肽的研究》课题研究。2019年7月,养元饮品还与河北医科大学合作开展关于《核桃蛋白饮料对轻度认知障碍老年人记忆认知能力及肠道菌群的影响》的项目研究。

专家表示,养元饮品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实现产品结构的完善和调整,已然成为后续市场拓展和营收快速增长的核心驱动力。通过研发创新,升级产品结构,提升品牌的成本控制能力、管理能力和运营能力,使企业即使在外部大环境不够明朗的情况下,依然以“高盈利”独善其身。

相关资料显示,养元饮品多年深耕传统渠道,已成功建立庞大的分销网络。宽度上,销售区域基本覆盖了除西北、西南部分省份以外的全国大部分地区;深度上,在重点地级市和省会级核心市场基础上,向上已进入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向下已渗透到广大乡镇村市场。

接近企业的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养元饮品将重新进行渠道升级布局,传统渠道将持续通过下沉和纵深拓展手段,增强在国内市场的渠道渗透能力。同时,为了适应新零售的市场发展环境,在线上线下双模式并行的充分融合下,深度拓展线上电商、社区团购等新兴渠道。

据了解,2019年,养元饮品针对一、二线市场进行了重点战略部署,目前已成功入驻711、全家、全时、物美、红旗、WOWO、苏宁小店、罗森等全国5万家便利连锁店。

作者:李静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