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月宏观经济数据今日出炉 机构称下半年经济具有较强韧性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8-14 09:05

中国网财经8月14日讯(记者 李春晖)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增加值等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出炉。多家机构预计,与6月份相比,7月经济数据可能有所回调,但属于6月低基数过后的正常回落。随着7月30日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下半年经济数据将展现强大韧性。

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可能小幅回调

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增速是今年以来的第二高点。多家机构预计,与6月份的高增速相比,7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可能小幅回调。

新时代证券宏观研究团队认为,6月工业生产增速大幅回升很大程度受低基数影响,7月基数小幅回升但仍然偏低,发电耗煤量同比增速、高炉开工率同比增速有所下滑,预计7月工业生产增速小幅回落至5.9%。

华泰证券宏观研究李超团队认为,6月工业增加值的高增幅可能与企业习惯在季末时点集中报送生产数据有关,预计7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7%,增速较6月份有所回调。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连平团队认为,根据近年来经验,工业增加值季末上翘难以形成趋势性回升,之后回落可能性较大。预计 7 月工业增加值增长5.5%,回落到平稳增长区间。

新时代证券研报称,6月经济数据受低基数影响较大,预计7月会有一定程度的回落,不过回落幅度有可能会低于市场预期,下半年经济有望短期企稳。

制造业投资有望获政策利好 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放缓

李超团队预计1-7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5.9%,略高于1-6月增幅。其中,预计1-7月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3%,增速与1-6月持平;基建投资同比增长4.5%,较温和上行;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0.5%,较1-6月小幅收窄。

7月30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罕见地提出了“稳定制造业投资”,而制造业投资主要受企业盈利与终端需求驱动。

李超认为,财政减税降费政策对小微企业经营环境的正面影响正逐渐体现,改善企业盈利状况,可能推动下半年制造业投资增速小幅回升。此外,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速达10.4%、明显高于整体制造业,未来国家或在高技术行业继续加大投入和财政、信贷、产业政策支持力度,对冲传统制造业的下行压力。

连平团队预计1-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7%,涨幅比1-6月略有回落。其中,1-7月份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可能微升,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有所放缓。

连平认为,1-6 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和成交价款同比分别为-27.5%、-27.6%,将明显影响房地产开发投资预期。随着高额土地购置费分期计入的影响逐渐消化,房地产投资增速将持续放缓。

汽车消费走弱 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大概率回调

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8%,增幅是今年以来单月最高。不过多家机构表示,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超预期上涨,主因在于“国五”车型去库存带动汽车销售超预期上行,进入7月后随着“国六”标准的实施,这一增速较难持续。

中信证券预计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为8.5%,华泰证券预计同比增速为8.7%,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预计增速为8.3%,新时代证券预计7月社零增速大幅回落至7.5%。

不过消费情况从长远来看仍可持乐观预期。7月30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提出“办好自己的事”、“深挖国内需求潜力,拓展扩大最终需求,有效启动农村市场,多用改革办法扩大消费。”可见内需市场将是下半年“稳增长”发力的重点。

同时,地方政府也在加快部署促销费政策,河南、山西等多地出台了相关举措,农村消费和服务消费最受关注。

李超表示,就业情况相对平稳,则消费超预期下行的风险有限。考虑到汽车消费有望迎来修复周期等因素,预计下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仍有韧性。

作者:李春晖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