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成日本旅游最大客源国 仅上半年大陆游客就贡献了573亿元

财经 前瞻网 2019-08-01 17:58
中国成日本旅游最大客源国 仅上半年大陆游客就贡献了573亿元

日本观光局17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成日本第一大旅游客源国。2019年上半年访日外国游客达1663万,中国大陆游客达453.25万,占游客总数的近3成。上半年访日外国游客消费额2.4326万亿日元(约人民币1543亿元),中国大陆游客贡献最大,达8950亿日元(约人民币573亿元)。

由于中国游客人数增多,据日本外务省开始网上受理部分中国游客的访日签证申请。这是日本政府基于中国访日游客急剧增加的现状而采取的措施,目的在于提高签证发放效率。日外相河野太郎表示,将对部分单次赴日的中国旅游团体游客签证开启网上申请。

据日本《东京新闻》7月30日报道,网签对象为有效期内单次赴日旅游且在日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的团体游客。网上申请签证业务将首先对通过位于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办理签证业务的部分旅行社开放。此后,网上申请业务将逐步扩展到日本驻上海等地领事馆及所有赴日个人旅游签证业务。

日本外务省决定,从2020年4月开始,面向申请单次赴日旅游签证的所有中国人,取消在护照上粘贴签证页的做法,发放电子签证。视具体实施情况,日本也探讨对其他国家游客发放电子签证。中国人赴日签证发放数由2013年约97万件增至2018年约545万件,占外国人签证总发放数近80%。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旅游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旅游业发展迅猛,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品体系日益完善,市场秩序不断优化,全年全国旅游业总收入达5.97万亿元,对我国GDP的综合贡献为9.94万亿元,占我国国内GDP总量的11.04%。旅游业带动相关产业和社会经济活动的全面发展,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之一,旅游产业的发展极具活力。

中国成日本旅游最大客源国 仅上半年大陆游客就贡献了573亿元

虽然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综合旅游消费能力排在全国前列,但在我国出境旅游消费上,根据携程旅游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出境游消费力城市TOP10中包揽1、2名的是北方老牌工业城市!长春市以人均出境游消费达到6754元位居第一;紧接着是沈阳市以人均6556元的出境游消费额排名第二;而一线城市北京则排在第三名,人均出境游消费6343元。深圳、广州分别位列第13、16名,第4-10名基本上被二线、“新一线”城市占据。

中国成日本旅游最大客源国 仅上半年大陆游客就贡献了573亿元

在2018年我国出境旅游出发城市TOP10中,上海、北京、广州三大一线城市包揽前3位,这是因为一线城市的国际航线较为密集。其次是成都、重庆、南京这三座新一线城市,在我国签证、航班等便利因素影响下,新一线及二线城市新增了大量国际航线和签证服务中心,使得人们出境旅游越来越方便,“新一线”城市已开始为我国出境旅游市场贡献客群。

中国成日本旅游最大客源国 仅上半年大陆游客就贡献了573亿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