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中酒展济南召开 行业领袖经济学家共话中国酒业新方向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8-12 14:37

中国网财经8月12日(记者 李静)三天时间,十场论坛,30+场次活动,场场爆满。8月8日—10日,2019(第三届)中酒展再度轰动济南,从省酒龙头到工商首脑会议,从酱酒热到葡萄酒风口,从小酒市场到精酿啤酒,从零售峰会到新锐酒商联盟夏季峰会,中酒展成为中国酒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酒展是一场展会,但又不止于一场展会。近200人次嘉宾的超强阵容,每场论坛人气爆表背后,中酒展用产品打动经销商的同时,也在用思想带领经销商成长、助推中国酒业向前发展。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张欣副会长表示,近年来,中国白酒行业走出长达数年的深入调整期,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以及消费升级等多种因素的持续影响下,中国酒业迎来了发展的新周期,开始了新的发展阶段。

数据显示,2018年数据是,我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销售收入8122.74亿元,同比增长10.2%,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476.45亿元,同比增长23.92%,其中白酒领域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363.83亿元,同比增长12.88%。实现利润总额1250.05亿元,同比增长29.98%。

然而,在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随着时代的进步,消费者习惯的改变,以及消费升级大势所趋,中国酒业的发展也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8月8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酒业工商首脑会议暨中酒展主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领衔,众企业围绕品牌化、体验化、数字化等命题,为中国酒业未来指出新的方向。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农业银行原首席经济学家、《环球财经》杂志总编、高级经济师向松祚,中粮酒业副总经理、中粮长城酒业总经理李士祎,郎酒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胡红,酒仙网副总裁魏志国,等围绕战略发展方向以及中国酒业的数字化营销等话题展开激烈的讨论。

中粮酒业副总经理、中粮长城酒业总经理李士祎表示,“随着经济的变化,在酒水行业里,名牌酒产业进入成熟期,实际上葡萄酒逆品牌化的过程,我认为在这一年也到了一个终点了,是开始真正一轮成熟化品牌化的阶段。”

郎酒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胡红提到,目前,郎酒年产酱酒近3万吨,酱酒储存13万吨,浓香白酒储存8万吨。郎酒庄园五大生态酿酒区全面建成后,将形成5万吨酱酒的年产能;未来5-10年,郎酒浓香白酒储存将达20万吨,酱酒储存将达30万吨。

酒仙网副总裁魏志国认为,未来五年60%的夫妻店会关门,未来酒水流通渠道将逐渐朝着品牌化、规模化、连锁化方向发展,并形成2至3家全国性大型连锁零售企业。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