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遵义产区近30家酱酒企业组团亮相第三届中酒展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8-12 14:41

中国网财经8月12日讯 (记者 李静)8月8日,2019(第三届)中酒展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中午,由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遵义市酒业协会主办的“遵义产区名优酱香白酒神州行•济南站”推介活动在会展内如期举行。

据了解,2017年11月,盛产酱香型白酒的遵义产区被评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首。依托“中国酱香•赤水河谷”地域品牌,遵义发挥茅台酒龙头效应,推出了遵义十大名酒,即习酒、董酒、汉酱酒、国台酒、珍酒、百年糊涂酒、酒中酒、小糊涂仙酒、金酱酒、钓鱼台国宾酒。

为了加强遵义核心产区与全国各地区深化合作交流,形成遵义酒的辐射效应。2018年年末,遵义市市长带队、副市长分别带队赴8大城市全面推介,开展“遵义产区十大名酒神州行”活动的全国路演活动。

8月8日,“遵义产区十大名酒神州行”推介会来到了济南中酒展现场。遵义市工业和能源能局副局长徐徳声介绍道,目前遵义白酒以占全国3.1%的产量,创造了全国白酒14.5%的销售收入和42.8%的利润,盈利能力多年蝉联全国白酒产区首位。

同时,他还透露,2018年遵义规模以上白酒产量26.9万千升,销售收入924亿元,工业增加值818亿元,白酒产业成为遵义市第一支柱产业,并跃居贵州省工业第一大产业。以茅台酒为引领的遵义白酒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白酒原料基地、包装及配套、物流及配送、“酒+互联网”、“酒+金融服务”、“酒+旅游”等关联产业蓬勃发展,白酒产业已突破了传统产业的界限,朝着全产业链、集聚化、多领域的方向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为了进一步让消费者能够喝上源自遵义、货真价实的酱香白酒,此次推介会济南站还专门邀请到国家评酒委员会委员、高级评酒师、茅台酒原副总工程师陈兴希,现场讲解遵义酱香“天人合一”的酿造工艺工艺,与会嘉宾可品尝酱香美酒。此外,现场遵义名优白酒企业还与广西客商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

“茅台集团率先成为全国首个千亿级白酒企业集团,‘中国酱香•赤水河谷’、‘世界十大烈酒产区’等产区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世界酱香白酒产业基地’基本形成。”徐徳声现场表示,遵义力争到2020年,实现白酒产量60万千升,白酒工业产值超过1300亿元,白酒产业率先实现千亿级目标,不断巩固第一支柱产业地位,实现“未来十年中国白酒看贵州,贵州白酒看遵义”。

据了解,本次中酒展上,遵义市(仁怀市)酱酒展团近30家酱酒企业组团亮相。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