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机场酒店火过中关村! 去哪儿网首发2019暑期北京旅游热力榜

财经 经理人网 2019-07-31 20:22

四星级酒店均价突破1000元,超6成新妈妈开钟点房补觉,学生群体机票订单量大幅增长,跟团游上涨17%,但游轮热度下降6成……

7月30日,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首推《2019暑期北京旅游热力榜》,这个暑假,北京到底哪里最热?

机场酒店火过中关村! 去哪儿网首发2019暑期北京旅游热力榜

白天打卡晚上看剧,游客带动“夜京城”旅游

对于北京来说,毫无疑问故宫、八达岭长城、圆明园是最热门的景区。但今年暑期有个例外,那就是延庆世园会。作为今年增长最快的旅游景点,世园会热度超过欢乐谷,排列北京今夏热门景区第四,欢乐谷下降一名位列第五。

机场酒店火过中关村! 去哪儿网首发2019暑期北京旅游热力榜

暑期从来都是北京夜生活热度最高的季节,90后聚会撸串,80后看剧听相声……报告显示,今夏以来,以簋街、奥体公园、后海为景点的当日旅游线路较往年增长3成,在晚上看演唱会、看话剧、听相声、看展览的人相较去年同期也大幅提升。

白天景点打卡,晚上扎堆看剧,成为这个暑期旅行的新风尚。

四星级酒店均价首次“破千”,入住人数不降反增

不同于传统商业中心以三里屯、王府井、西单等传统商圈为前三甲,凭借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便利的公共交通设施成为许多赴京旅客的首选,前门大栅栏成为北京暑期酒店最热门的区域。

价格方面,今年暑假北京酒店市场全面涨价,经济型酒店(三星及以下)、高档型酒店(四星级)、豪华型酒店(五星级)相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4%、10.1%、7.7%,其中高档型酒店全市平均价1034.25元,首次实现“破千”。尽管价格一路走高,但是今年暑期四星及以上酒店入住人数占总量的23.6%,较18年涨7%,17年9%。

机场酒店火过中关村! 去哪儿网首发2019暑期北京旅游热力榜

此外,受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影响,延庆地区民宿相较2018年增长超过76%,平均价格上涨41%。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旅行者、商旅等刚需用户群体之外,越来越多的本市居民选择订购酒店过周末,甚至预订钟点房“补觉”。报告显示,在今夏钟点房用户中,62%女性开钟点房目的补觉、发呆、看电影,其中刚成为父母的85后、90后成为主力。

坐飞机来北京深圳人最多,坐火车来北京湖南人最热情

据报告显示,截止今年暑期上半旬,北京地区出行数据双双增长,其中机票增长7.1%,火车票增长16.7%。

但截然不同的是,机票市场在“机票学生价”等相关低价政策的影响下,学生群体较去年同期增长27%,是增幅最快的用户群体。尽管高铁提速、线路网路日趋密集,又适逢中小学暑假,但今年火车票却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机场酒店火过中关村! 去哪儿网首发2019暑期北京旅游热力榜

客源地、目的地方面,尽管一线城市依旧是暑期机票市场绝对热门,但今年北京最大的客源地已从上海变为深圳,香港、首尔、吉隆坡是最大的三个境外客源地。而出去玩,北京人最爱选上海和首尔。火车方面,湖南成为最大的客源地,周边河北北京人最爱去。

跟团游上涨17%,潜水考证6成是女性

今年暑期号称历史最热,也让北京市民抓紧一切机会出游避暑。报告显示,今年暑期在周边游、户外游、海岛游的促进下,跟团游人数相较去年同期上涨17%,以亲子、偕老等家庭场景为主的用户群体成为跟团游主力。此外,非遗主题游、红色主题游成为今年暑期的热门线路,河南、陕西、广东等地成为热门目的地。

机场酒店火过中关村! 去哪儿网首发2019暑期北京旅游热力榜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潜水考证、户外徒步等新兴旅游线路中,女性用户顶起大半边天,数据显示,在报名潜水考证的用户中,女性占比超6成,户外徒步的相关产品中女性用户占比也超过半数。

与此同时,往年一票难求的游轮热终于下降,相较2018年同期,今年游轮相关产品订单量下降超6成,许多游轮甚至卖不完当期船票。

机场周边酒店火过中关村,游客为暑期北京注入新活力

不同于根据商业资源聚集度选出的传统商圈,去哪儿网首推的城市旅行热力榜紧跟旅游生活的变化趋势,参考了交通枢纽、酒店入住率、景点客流量等多项旅游数据指标。以北京为例,尽管其中不乏国贸大望路商圈、西单金融街商圈等传统的商业中心,同时也涵盖了首都机场、北京西站、南站、前门大栅栏等旅客聚集地,从而较为全面的折射出今年北京暑期旅游市场的发展图景。

报告显示,除国贸大望路区域、三里屯东大桥区域、西单金融街区域等传统商圈外,以旅游景点资源与酒店为优势的前门大栅栏区域、什刹海南锣鼓巷区域,以交通枢纽为优势北京西站、南站区域、首都机场区域都是今年暑期热门区域。

机场酒店火过中关村! 去哪儿网首发2019暑期北京旅游热力榜

其中,机场、火车站作为流动人口密集区域,正在为周边的区域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北京西站、北京站、首都机场等区域周边的酒店入住率远高于其他区域,仅钟点房就占据全市订单量的63%。其中北京首都机场T3驿站、北京丽豪酒店(首都机场国展店)排进暑期最热门经济酒店前10名,北京首都机场国际酒店位列暑期最热门高档酒店第6名。从酒店的维度上来说,机场周边的热度甚至超过中关村。

原创文章版权归经理人网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本平台对转载、分享的内容、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仅供读者参考,本平台将不承担任何责任。如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您与我们联系(邮箱:80841519@qq.com ),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谢谢!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