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塔牌集团2019年上半年净利7.01亿 工程施工进度缓慢

财经 挖贝网 2019-07-30 19:12

挖贝网7月30日消息,塔牌集团(002233)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19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28.5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5.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8.68%。

公告显示,塔牌集团总资产为104.85亿元,比本报告期初下滑4.18%;基本每股收益为0.59元,上年同期为0.72元。

据了解,报告期公司业绩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1)今年上半年,广东尤其是粤东地区受持续降雨的影响,工程施工进度缓慢,影响了水泥需求,水泥价格下降较多,珠三角区域市场水泥价格基本平稳,但公司粤东区域市场水泥销量占比较高,致使公司上半年水泥价格出现了下降,效益未能与水泥行业一样实现正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水泥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了7.25%。(2)受运输车辆标准载重及环保整治等因素影响,生产水泥所需辅助材料采购价格同比上升较快,致使水泥销售成本较上年同期上升了9.53%。叠加影响下,使得公司综合毛利率由上年同期42.48%下降到34.08%,下降了8.4个百分点;虽然销量小幅增长,但无法以量补价,从而导致报告期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同比出现下降。

资料显示,塔牌集团主要从事各类硅酸盐水泥、预拌混凝土的生产和销售。挖贝网 白莹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04603&stockCode=002233&announcementId=1206484237&announcementTime=2019-07-31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